洗臉洗澡一瓶搞定?3大錯誤洗臉方法臉更油!正確洗法在這細節

錯誤洗臉方法

清洗臉部是日常保養程序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步驟之一,但其實不知不覺中已經犯了錯誤洗臉方法!到底自己洗臉習慣是否正確?怎麼清潔能算是乾淨?台灣科技保養品牌MALENE創辦人同時是專業保養講師Katie分享,夏日容易出油、出汗更是讓人在意清潔的重要,然而,市面上選擇琳瑯滿目,不同型態、質地的洗臉商品又該如何使用與選擇?

錯誤洗臉方法!近6成民眾用沐浴乳、洗手乳洗臉

根據國外調查指出有超過5成的消費者在清潔臉部時居然直接一瓶到底,選擇沐浴露、洗手乳清洗,3成只使用清水來清潔臉部,顯示多數人還是不太了解正確的清潔觀念!況且,不只清潔產品要留意,成分、溫度、洗臉次數及方式等都可能使得皮膚越洗越緊繃、乾癢。只要跟著Katie一起養成正確的清潔觀念,減少使用添加皂鹼、石化成分、介面活性劑等物質之清潔產品。並選擇天然成分像是添加微米鳳梨酵素的科技亮顏皂,溫和深入肌底,帶走髒污,就能輕鬆找回無暇美肌!

3大錯誤洗臉方法  讓保養用再好也是做白工  

很多消費者遇到的問題,每月花了好多錢買保養品,肌膚問題還是一大堆。問題很可能就是出在清潔這一關!一旦清潔做不好,保養也將徒勞無功。

錯誤的洗臉方一:過度清潔
最常見的錯誤行為就是,肌膚好容易出油,清潔後就是要感覺到油脂被清除才是有洗乾淨。通常這種情形很可能是過度的清洗或是使用到過於鹼性的清潔產品,一時的清爽感卻可能讓皮膚產生更多的油而致肌膚問題。

錯誤的洗臉方法二:用沐浴乳、洗手乳洗臉且不瞭解成分
忽略清潔成分,將手邊有的清潔產品如沐浴乳、洗手乳都拿來洗,對於脆弱的臉部肌膚絕對是一大傷害!然而,就算選用專用洗臉產品,根據調查顯示,有多達6成3的消費者也不曉得成分差異。其實,有許多化學物質添加都可能傷害我們的肌膚,其中較刺激的成分像是含有SLS/SLES(十二烷基硫酸鈉)的產品,為廉價且高效的清潔劑和表面活性劑,有很好的清潔力但容易對肌膚造成刺激。

錯誤的洗臉方法三:清潔時間過長且水溫過熱
最後榜上有名的就是未留意洗臉細節,像是水溫與時間掌握,最常遇到水溫過熱,一般洗澡水溫大約是36~40度左右、用這水溫洗臉其實已經偏高,再加上清潔搓揉時間過長的情況,因而導致肌膚的負擔。

圖片來源:MALENE提供

正確洗臉方法:注意4個細節

  1. 將皂放在手心搓揉出細緻泡沫後,雙手輕輕按摩
  2. 清潔臉部並停留約20秒左右,就可以進行洗淨
  3. 建議使用恆溫水約25度至27度洗臉就好
  4. 每次洗臉的時間也不要超過2分鐘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肥皂能洗臉嗎?臉部清潔最強新星「科技亮顏皂」清爽保濕!

圖片來源:MALENE提供

掌握正確洗臉方式之外洗臉產品又該如何選擇?一般傳統肥皂能洗臉嗎?其實洗臉「皂」近年引起一陣熱議。洗臉皂跟傳統皂的差異在於,傳統肥皂pH值偏鹼性、清潔力強。而洗臉皂因應近年需求,不斷改良為溫和洗臉產品,在製作過程中堅持要等待60天的自然熟成,而非使用化學的添加物,過程中水分會慢慢蒸發,強鹼會慢慢穩定變成弱酸性。此外更添加專利養肌調理科技成分『奈米科技矽片銀TAg』,溫和深入肌底,徹底潔淨,溫和去除老廢角質、緊緻毛孔、平衡肌膚油脂。最後,Katie也分享,使用洗臉皂的清潔方式與一般洗臉步驟相同,將皂放在手心搓揉出細緻泡沫後,雙手輕輕按摩、清潔臉部並停留約20秒左右!只要避開清潔錯誤行為,炎炎夏日也能清爽完成,養膚一點也不難!

療日子推薦延伸:
臉頰容易乾癢、泛紅?醫:過度清潔、去角質也是造成敏感肌原因!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資料/圖片來源:MALENE提供、123RF

MALENE媚齡台灣官網:https://www.puremalene.com/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