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做什麼?美女主持人廖盈婷:清冰箱、斷捨離幫舒壓!

防疫在家做什麼?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強勢登場,還是在家防疫最安全!除了需要做好與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為了降低感染風險,只能待在家中避免外出,你和家人們是否都快要被悶壞了呢?尤其是家中有小孩的家長們,是不是家裡天花板都快要被掀開了?開玩笑的啦!療日子特派員很榮幸邀請到知名汽車節目Win Win跨界大贏家的美女主持人廖盈婷,來與大家分享先前因突如其來的疫情而開始的防疫新生活。

此外,廖盈婷還與療日子首度分享她的舒壓妙招,同為女性的小編,也不得不贊同這個紓壓妙招好有用啊!以及在居家工作與小孩之間是否有取得平衡?療日子特派員這就馬上帶你來瞭解廖盈婷的防疫生活!

Q1:開始防疫新生活後,心情上有何變化?

廖盈婷告訴我們,三級警戒的前面幾個禮拜,心裡都會覺得特別忐忑、緊張,也沒特別去思考後續因疫情而造成的影響有多大,照顧小孩的問題就馬上隨之而來。除此之外,也要思考三餐該如何處理、防疫物資、生活物資、以及最重要的家人安危等等難題。所以,廖盈婷說,疫情爆發一開始真的沒有時間去想現在是什麼狀況。

Q2:會給小孩安排什麼活動解悶呢?

廖盈婷表示,小孩的確會有待不住的時候,也會一直哀號表達無法出門好無聊。因此,廖盈婷就有為小孩準備Swtich健身環,當做完功課後,留半小時讓小孩玩,有時甚至會玩到40幾分鐘,滿頭都是汗。對此,廖盈婷原本有些抗拒,不過後來想一想,也不知道會宅在家裡多久,警戒剛開始2周心裡也較不踏實,當三級警戒再度延長時,廖盈婷就已預想也許未來還會一直延長,因此也改變想法,轉為樂觀,日子還是要過,就讓小孩去玩吧!

Q3:自己有哪些紓壓妙招嗎?

防疫在家做什麼?廖盈婷表示,自己原本還預想可以一邊處理工作,一邊顧小孩,不過事後發現真的跟想像中差異太大了。因此廖盈婷所幸就放寬心,乾脆就去清清冰箱、斷捨離!去把房間全部翻開來,意外發現以前亂買但又很少穿的名牌鞋,也藉此警惕自己不要亂買!然後也把一些不要的東西全部丟掉。不過,料盈婷也說,因為斷捨離,清空出了一些空間出來,又會讓自己忍不住開始網購,所以又買了很多東西再補回來。不過,花點錢買東西至少可以讓自己的心情不會那麼鬱卒。廖盈婷也分享,其實有時候網購買東西,價錢便宜又是好貨,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

Q4:防疫在家做什麼?在家時間變多,有因此學會哪些技能嗎?

廖盈婷分享自己在這段期間學會的技能就是,上YouTube學習健身技能。在這段期間,平常會打開YouTube,尋找一些國外女性健身教學影片,在家只要準備好瑜珈墊,跟著影片中教練一起做,時間很快就過去,就好像健身教練在家裡帶著你上課。

Q5:解封後後第一件事會做什麼?

日前在臉書看到日本捐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的消息,廖盈婷當下就在臉書發文表示,若疫情一解封,就立刻殺去日本環球影城,去玩馬力歐闖關,或是美國Outlet。談到會不會帶家人一起去,廖盈婷也表示擔憂小孩未打疫苗的安危,但是只要一解封,疫情有受到穩定控制,風險降低,她認為還是應該全家人一起出遊,解放這幾個月來的沉悶心情!

Q6:若三級警戒又延長心情會如何?

廖盈婷說,若三級警戒延長,其實內心並不會有太大波動。廖盈婷笑說,自己早已做了最壞打算,她透漏,曾有美國朋友與她分享經驗,表示國外疫情都是一延再延,並非短期內就可解封,甚至長達一年小孩都是在家自學。

不過,廖盈婷對於台灣疫情表示有信心警戒不會延長太久,台灣很幸運,現階段有疫苗可打。雖然三級警戒延長,心中難免沮喪,不過三級警戒對於大家的安危都有幫助,她也樂於配合,因為只有有一人不配合,那麼疫情就會出現破口,還不如大家都團結一點,一起度過這漫長難關!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Q7:給大家一些防疫上的信心喊話?

對於防疫的方法,廖盈婷說,第一就是不要與人接觸,避免群聚。第二終極辦法就是打疫苗。在還沒有打到疫苗之前,大家都應該勸勸身別朋友、家人在忍耐一下,避免群聚、做好正確防疫,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人!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防疫情緒造成胸悶、記憶力下降... 8個小行動化壓力為成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療日子,療癒你的每一個日常!📣】
分享健康、減肥瘦身、癌症疾病、生活保健


► 看更多保健資訊
► 訂閱更多健康影片
► 按讚療日子Facebook


合作邀約Mail ‣business@ctrlt.com.tw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