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垃圾車時間一次看!桃園這區初四還未恢復收運 5類物品禁丟垃圾車

垃圾車時間

春節期間清潔隊暫時停止收垃圾,各地恢復收運垃圾的時間都不一樣,以下療日子提供六都的垃圾車時間查詢,讓大家知道垃圾車何時恢復收運,並提醒大家,有哪些物品不能直接丟垃圾車,可能會引發爆炸等事故!


六都的垃圾車時間一次看


台北市初四恢復收運 但不收大型廢棄物

台北市將自初四(1/25)恢復清運,但大型廢棄物要到初六(1/27)才開始收運。相關問題可打去台北市各區清潔隊電話 詢問。


新北市初四加班收運 初五恢復正常收運

台北市將自初四(1/25)加班收運,初五(1/26)恢復正常收運。相關問題可打去新北市各區清潔隊電話 詢問。


桃園市初四上午清運一趟 初五恢復正常清運;復興區時程有異

桃園市初五(1/26)恢復收運垃圾,但前一天初四(1/25)早上9點會清運一趟至收完為止(夜間停收);而桃園市的復興區略為不同,初四早上不會清運,而是在初五早上8點清運一趟至至收完為止(夜間停收),接下來的初六、初七是週六、週日,仍未清運,至下周一才恢復清運。相關問題可打去桃園市各區清潔隊電話 詢問。


台中市初四恢復正常收運

台中市環保局將自初四(1/25)恢復正常收運,但當週日(即初八1/29)照慣例停止收運。相關問題可打去台中市各區清潔隊電話 詢問。


台南市初四加班收運 初五恢復正常收運

台南市將自初四(1/25)加班收運(詳情上台南市環保局查詢),初五(1/26)恢復正常收運。相關問題可打去台南市各區清潔隊電話 詢問。


高雄市初四加班收運 初五恢復正常收運

高雄市將自初四(1/25)加班收運,初五(1/26)恢復正常收運。相關問題可打去高雄市各區清潔隊電話 詢問。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5類物品不能直接丟垃圾車

除了注意垃圾車時間,更要注意丟棄的物品。環保局強調,以下5類物品不可直接丟垃圾車,其正確丟棄方式如下:

  1. 高壓瓶罐:包括髮膠罐、造型噴霧、芳香劑、殺蟲劑、瓦斯罐、噴漆等,由於含有易燃氣體或有機溶劑,遇到高溫或壓縮易引爆,回收前應至空曠處將內容物排出。
  2. 食用性粉狀物:如奶粉、麵粉、番薯粉或其他調味料,可以混水當作養豬廚餘回收,因這些粉狀物達到一定濃度遇上高溫,也可能引起塵爆燃燒。
  3. 金紙或香灰餘燼:要等到澆水餘燼全滅後再裝入專用垃圾袋集中後丟垃圾車,否則未燃燒完全,可能會在垃圾車內悶燒。
  4. 鋰電池及行動電源:鋰電池及行動電源經過擠壓後易起火燃燒,民眾可交由垃圾車旁的電池回收筒進行回收。
  5. 滅火器及瓦斯桶:請民眾循逆向回收管道,將該物品交付原購買店家進行回收再利用。

療日子也請你關心:
過年大掃除教你怎麼預防受傷,這5大NG動作千萬要注意!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資料來源: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市環保局

圖片來源: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市環保局、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