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企業自購海外快篩供員工自用!自買/企業自購快篩一次整理

海外快篩

台灣確診數不斷破新高,昨天已突破9萬人,民眾對快篩的需求爆增,許多人因為買不到快篩而抱怨連連;為此,5/11食藥署公告輸入海外快篩的放寬措施。而今天食藥署再度公告,因應企業防疫需求,至6/30日前,開放企業委託醫療器材商,專案輸入經我國核准的家用快篩試劑,供員工自用。以下療日子為大家整理企業或自行海外購買快篩試劑的政策公告。


開放「企業購買」海外快篩 必須為EUA核准之商品

考量企業防疫需求,食藥署發布企業供員工「自用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之專案輸入彈性措施,即日起至111年6月30日前(申請中之案件亦適用),企業可委託醫療器材商向食藥署提出申請。

為了確保試劑具有一定品質,申請輸入的快篩必須是衛福部專案核准(EUA,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即緊急使用授權)的產品【核准清單公布於食藥署外網 COVID-19 防疫醫材專區 > 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專區】,申請數量以每員工100劑為限,且輸入的產品只能提供企業內部員工防疫自用,不得販售。

申請資訊及切結書公布於食藥署官網【http://www.fda.gov.tw 首頁 > 業務專區 > 醫療器材 > COVID-19 防疫醫材專區 > 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專區 > 企業申請專案輸入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以供外界查詢使用。


開放「自購」海外快篩 每人限一次不超過100劑

疫情升溫,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個人自用需求遽增,食藥署為便民防疫,規劃輸入個人自用新冠病毒檢驗試劑彈性措施,即日起至今年6月30日前,民眾可自國外輸入個人自用的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但每人限一次且不得買超過100劑,無須向食藥署申請專案核准 ,可直接由海關放行通關。海外自購快篩不得販售!

跟企業購買海外快篩一樣,自行輸入的快篩只能自行使用,不得販售。不一樣的是,自行購買者,不限為衛福部核准之EUA產品,但使用產品前要詳閱產品說明書之用途、使用方式、警告注意事項等內容。

自購快篩

圖片來源:衛福部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公費快篩試劑發放點「619處可拿」領取資格、 常見問題QA懶人包)  


自購試劑7大重點總整理

  1. 每人限申請一次,無須專案申請,直接由海關放行通關
  2. 每次購買總量不得超過100劑
  3. 海外自購到6/30截止
  4. 僅供個人使用、不得販售,但可以分享給親朋好友
  5. 建議選用「家用」快篩
  6. 不一定要選用衛福部核準的EUA快篩試劑,但使用後果自負
  7. 檢測結果不得作為配合防疫政策判斷的依據


企業購買/自行購買海外快篩之異同

企業為員工購買 自行購買
最後期限 6月30日
向政府申請 需申請 不用申請,直接由海關放行通關
是否限為EUA核准商品 不限於EUA商品,但使用後果自負
試劑限量 每員工最多100劑 每人最多100劑
可否販賣 不可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自購快篩 記得考慮班機落地時間!

千萬記得6月30日為海關清關最後期限,即為班機落地時間,若是6月30日之後才出貨,包裹都可能因逾期被海關查扣!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可望免搓鼻!唾液快篩試劑哪裡買?陳時中:敏感度偏低,食藥署持續審查中!)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圖片來源:123RF、衛福部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