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警戒!部桃群聚案築防火牆 5千人即刻起強制居家隔離

紅色警戒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晚再度主持記者會宣布,部桃列為紅色警戒。即刻擴大部桃相關接觸者隔離,包含整棟醫療大樓出院者、陪病者及其同住家人,估計約5000人。

部桃醫療大樓列紅色警戒 即刻起接觸者實施居家隔離

陳時中宣布,即刻擴大回溯醫院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回溯1月6日至19日,整棟醫療大樓出院病患和其同住者、陪病者及其同住者,及新增個案案889就醫的相關接觸者,即日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14天,且期滿安排採檢。為何加嚴防疫措施,陳時中表示,目前將醫療大樓視為紅色警戒的風險區,目前院內控管足夠,但出院的部分需要加強處理。下午先就風險比較高的緊急處理,且再度開會,確認相關量能,認為警訊已經出現,應該做更完整的防火牆。

約5,000接觸者須自主管理 降低社會風險

陳時中說,匡列的範圍很大,影響很大,但非常時期,尤其陪病者要匡列比較困難,全部加起來可能會有5000人之多,希望能對社區風險減到最低。至於探病者,陳時中說,要匡陪病者已有一定難度,但探病者若有必要也會匡列。上述醫院相關接觸者即刻起不能外出,等候通知,衛福部專人及警政、民政單位等會協助聯繫。1月6日至19日部桃相關範圍的出院病患、同住者、陪病者及案889就醫的接觸者,即起居家隔離14天,滿14天者將採檢;若已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將安排採檢,並持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另未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將持續完成居家隔離後,再安排採檢。

新增2例部桃群聚本土確診 感染源尚未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24下午在記者會宣布國內新增2例與部桃有關的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冠肺炎)和3例境外移入。部桃1月12日爆發群聚事件至今,醫護、病人及家屬共15例確診,其中包括4個家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晚間表示,先前部桃醫療大樓依風險等級分為紅黃綠區,但24日確診的病人,是位於風險等級相對較低的綠區,且目前感染源還沒釐清。

鄭文燦宣布桃園大型活動一律取消或延期 寒假課輔喊停

桃園市政府今(25)日早召開防疫會議,市長鄭文燦宣布桃園市大型集會全數取消或延期,學校寒假課輔、營隊全部取消,請學生在家學習,高中畢業旅行也將延期舉行。桃園醫院本土感染疫情升溫,首當其衝的桃園市嚴加戒備,力阻社區感染以及群聚風險,鄭文燦宣布,桃園市大型集會或局處活動至2月底前一率停止或延期。另就學校寒假活動部分,包含寒假課輔、志工服務、社團、營隊等皆全部停止,學校場地也回到去年4月底前不外借的狀態,鄭文燦也呼籲學校宣導學生在家線上學習。此外,學生相當關心的高中畢業旅行部分,目前一律延期。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目前確診人數累計889列 本土案列71例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累計889例確診,分別為779例境外移入,71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787人解除隔離、95人住院隔離中。

療日子想請你也關心:AZ疫苗首批最快2月底抵台!公布首波新冠肺炎優先施打名單

資料來源:療日子編輯團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