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醫療行動支付夯,看醫生免排隊有助防疫!

行動支付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持續影響全球,也徹底改變人們的生活習慣,包括日常生活的飲食、娛樂、醫療、工作…等都進入「後疫情時代」。而民眾對於非接觸支付服務的使用率以及數位金融的需求更是大幅增加,政府也攜手民間積極推動各種行動支付,應用場域涵蓋民生消費、水電稅費、大眾運輸、觀光旅遊、校園生活等,而隨著行動支付的消費習慣越來越普遍,加上防疫意識帶動,醫指付迄今上線已滿四週年,整體註冊會員已突破50萬人次,顯示民眾對於醫療費用改採用行動支付的青睞與好感。就讓療日子帶你一起共同創造防疫新生活!

行動支付「醫指付」減少社交接觸,看醫生安全好方便!

多數人對於就醫看診的經驗,就是一等再等,從等診間叫號到看醫生、繳費到領藥,每一個環節都得等上好一段時間,不僅讓原本身體就不適的患者,感到諸多不耐,增加留院時間也增加病患與家屬對於感染風險的擔憂。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秘書長吳明彥醫師表示,醫指付以更快速便捷的行動支付方式繳納醫療費用,尤其是讓家屬遠距付費,不用親自跑醫院,只要動動手指就能完成批價繳費,相當安全方便。


吳明彥醫師進一步表示,「醫指付」App不僅讓民眾感受到就醫服務優化的用心,還可為醫院減少臨櫃批價交易筆數,減輕醫院行政負擔;目前全台上線合作的醫療機構已經突破百家,不論醫學中心至民眾居家鄰近的社區診所、都相當適合加入。未來也將推出線上諮詢衛教平台,醫療衛教諮詢更不再受限於地區或交通距離,平台為民眾嚴格把關諮詢品質,針對重症或隱私性疾病,將能做為第二專家意見的重要來源。

使用者以女性為大宗,在婦兒科使用量有所成長 

有別於行動支付男性活躍用戶比例(27.7%)略高於女性(22.4%)的平均趨勢,醫指付的使用會員卻是以女性為大宗、占將近6成,年齡集中在31歲到50歲。吳明彥醫師分享,醫指付APP廣受此年齡層女性喜歡的主因可能是攜老帶幼的生活型態所致,媽媽牽著孩子或陪同長輩就診,身上常常帶著大包小包,若是還得應付臨櫃結帳,相當耗時耗體力,觀過去一年在婦兒科的使用比例更是有所成長。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一場新冠疫情打破傳統,越來越多人開始體驗無接觸的數位支付生活,以減少接觸傳染機會,療日子也提醒您,平時應養成勤洗手好習慣,隨身攜帶防疫酒精,在醫院、公共空間請配戴口罩,給彼此一個安全的空間,防疫由你我做起!

療日子也請你關心:新冠疫苗施打不良事件不等於副作用!醫學專家破除迷思!


資料來源:大洸醫院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