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類普篩「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居家快篩試劑,各區發放時間一覽

基隆類普篩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近期連續5日確診破百,而基隆警察、小吃店相關群聚感染仍存在高度潛在風險,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自昨(5)日至4月9日,會針對設籍於本市或於本市有居住之實,18歲以上之民眾,分區域、分類別、規劃時序,分批發放13萬570片的快篩試劑。以下就讓療日子帶大家關注基隆類普篩「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實施規則吧~

基隆類普篩「全民防疫愛心篩檢」自4/5~4/9共5天四類對象參與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明,參與全民防疫愛心篩檢的對象主要分為四類:

  • 18歲以上民眾,
  • 維持關鍵基礎設施人員
  • 易擴散、不易掌握的族群
  • 基層診所人員

預計參與者達130,750人,佔全市人口比例36.1%。

▲基隆「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參與對象與試劑發放量。(圖/林右昌臉書)

「全民防疫愛心篩檢」採自願性參與、不公布特定發放對象/地區為原則

林右昌也公布「全民防疫愛心篩檢」的實施原則:以自願性參與為主,系統性安排為輔,讓有意願參與的民眾,可以方便且多管道取得快篩試劑;以廣發為原則,針對熱點地區、易擴散、不意掌握之族群加強重點發放。

此外,為符合普遍參與原則,避免被標籤化,不對外公布發放之特定對象族群、區域。


▲基隆「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實施原則。(圖/林右昌臉書。)

以下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12項規劃要點:

  1. 分區域、分類別、規劃時序,分批發放
  2. 試劑一律拿回家自主施作篩檢
  3. 快篩陽性回報,快篩陰性不回報
  4. 善用社會網絡、企業網絡等系統,複式鼓勵民眾參與意願。
  5. 利用里民或社區活動中心,設立衛教與發送站。
  6. 加強基層醫療診所合作,針對有症狀病患加強發放快篩試劑篩檢。
  7. 建立輔導員團隊,進駐發送點協助解說。
  8. 試劑發送分批實施衛教,示範教導民眾如何使用試劑並解說問題。
  9. 設立24小時快篩陽性通報專線。
  10. 設立「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專線。
  11. 建立充足防疫車隊。
  12. 建立新的PCR篩檢能量,快速得到篩檢結果。

▲基隆「全民防疫愛心篩檢」規劃要點。(圖/林右昌臉書。)

居家快篩試劑各區發放時間一覽


▲基隆類普篩「全民防疫愛心篩檢」發送試劑時間表。(圖/林右昌臉書。)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療日子也請你關心:快篩試劑怎麼用?3種情況快做居家快篩,選購認明「家用」2字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資料來源:林右昌臉書

圖片來源:翻攝自 林右昌臉書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