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皮後吃什麼?這6種食物能延續拉皮的功效!醫:搭配保養效果加乘

拉皮後吃什麼

拉皮手術是一種常見的整形手術,旨在改善皮膚的緊實度和外觀,你知道進行醫美手術之後,可以透過「食」來維持功效嗎?許多人都希望可以藉由拉皮延續皮膚緊緻,其實透過手術定期為皮膚帶來外力的緊緻幫助,也需要藉由日常的保養、飲食來加乘效果。想知道拉皮後吃什麼保養更有效?整形外科李秉勳醫師特別與大家分享6個抗老化的食物,讓你的皮膚能夠杜絕下垂、水嫩、沒皺紋!

拉皮後吃什麼?6種食物抗老化!

綠茶

許多研究都指出,綠茶能夠預防心血管硬化、抑制膽固醇,不止如此,綠茶裡富含兒茶素及許多人體需要的胺基酸、礦物質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劑,能夠幫助人體延緩衰老、美容皮膚。

魚類

人體過了25歲之後開始會流失膠原蛋白,除了能透過保健食品來補充外,其實魚類就是最天然的膠原蛋白來源哦!對抗臉上的皺紋、補充膠原蛋白,李醫師推薦大家首選鮭魚,鮭魚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能夠有效的保養皮膚、改善臉上的鬆垮及皺紋。

葡萄

葡萄富含多種維生素C及人體所需的胺基酸,更有葡萄多酚幫助抗氧化,葡萄籽豐富的脂肪酸也能夠維持皮膚的柔軟度、保濕度,是十足幫助抗老化的食物。不過葡萄也是有分類的哦!想要預防老化的朋友建議選擇含維生素E的黑葡萄;想要養護水嫩肌膚則可以選擇富含維生素C的綠葡萄!

莓果

常見的抗氧化營養成分的的萃取,其實都是來自於莓果哦!莓果不僅照護女性的私密處健康,它富含的抗氧化、花青素、葉黃素及眾多維生素,也能幫助維持皮膚光澤、抗老化,是保養皮膚的好幫手。

大蒜

大蒜抗癌、提升免疫力的功效是廣為人知的,正因為大蒜對於免疫系統的幫助,能夠緩解皮膚發炎的症狀。此外,大蒜同樣具有抗老化的功效,因此也是延緩肌膚老化的抗老食物之一。

含胡蘿蔔素食物

胡蘿蔔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劑,擁有超強的抗氧化力、推遲身體老化,為身體、皮膚凍齡。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如:花椰菜、紅羅蔔、南瓜、番茄等,都能夠幫助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讓皮膚水嫩透亮。

拉皮後吃什麼
拉皮後吃什麼? 圖片來源:李秉勳醫師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改善皮膚飲食怎麼吃?注意傷害皮膚6習慣:別只吃水煮食物)


拉皮後保養怎麼做?保養品怎麼挑?

雖說拉皮手術可以讓你皮膚再次光鮮亮麗,但事後也要積極保養,否則皮膚很可能會再出狀況!教你術後如何挑選合適的保養品:

1.一定要先問過醫師

在選擇保養品之前,一定要先問醫師的意見,醫師可以根據你的膚質、手術方式和個人需求,提供特定的建議,確保選擇的產品不會對恢復過程產生不良影響。另外,皮膚的狀況可能會隨時間變化,一定要定期觀察皮膚的反應,這樣醫師也可以根據你術後的狀況,給予調整的建議。

2.選擇溫和無刺激性的產品

拉皮手術後,皮膚可能會暫時變得敏感和脆弱。醫師提醒,應該選擇溫和的保濕產品,如無香料、無酒精、無刺激性成分的產品,能夠減少刺激,幫助舒緩皮膚。

3.注重保濕和修復

拉皮手術可能導致皮膚失去水分和營養,這時應該要選擇具有高效保濕和修復功能的產品。像是含有透明質酸、維生素E、膠原蛋白等成分的保養品,都有助於恢復皮膚的彈性和水分。

4.避免刺激性成分

一些刺激性成分,如水楊酸、果酸等,可能對剛進行拉皮手術的皮膚造成刺激。阿勳醫師特別叮嚀,請務必避免使用含有這些成分的產品,以免加重皮膚不適或紅腫。

療日子希望你知道:(皮膚老化原因有哪些?保養首重睡眠,熬夜會加速細胞老化指標)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經過拉皮手術後,要記得不僅僅是手術後的保養,更需要從飲食習慣入手,讓皮膚長久維持緊緻水嫩。天然的抗老化飲食,有助於延緩皮膚老化,但除了補足肌膚所需的營養,也別忘了選擇合適的保養品,根據醫師建議,避免使用刺激性成分,注重保濕和修復,也能讓肌膚綻放自信光采。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本文轉載自:整形外科李秉勳醫師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