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免隔離!台人打「3劑疫苗+小黃卡」有條件免隔離,高端除外

日本免隔離

去日本免隔離!日本政府自3月1日起放寬邊境防疫政策,其中自台灣歸國或入境者持有「台灣小黃卡」,並已接種3劑疫苗者,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則不需要居家隔離;但若未打完3劑或施打日本政府認可的新冠疫苗,就需居家隔離7天。不過,日台交流協會列出的官方認可疫苗清單中,不包含高端疫苗。療日子馬上帶您瞭解日本最新邊境政策!


去日本免隔離!台人打「3劑疫苗+小黃卡」有條件免隔離,但高端除外

去日本免隔離!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1)日於臉書公布,日本自2022年3月1日開始,實施邊境防疫新措施!自台灣歸國或入境者,如已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則「有條件」不需要居隔。最新隔離措施如下:

  • 持有符合條件之疫苗接種證明書、並接種完第3劑者 ,則不需要居家隔離
  • 未接種完第3劑者(含未施打疫苗者、未持符合下列條件證明者) 則居家隔離期間縮短為7天。若欲更進一步縮短,入境後第3天自行PCR或快篩後將陰性報告提交給厚勞省。厚勞省確認無誤後即解除隔離。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日本認可的國外發行疫苗接種證明,台灣的所謂『小黃卡』符合條件」,並須符合下列3條件:

  1. 發行單位為各國政府等公家單位
  2. 以日文或是英文填寫
  3. 必要項目為:姓名、出生年月日、疫苗名或廠商、疫苗接種日以及疫苗接種次數

此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指出,民眾須確認接種過的疫苗種類:

  • 第1、2劑為必須符合:輝瑞(Pfizer,等於台灣所說的BNT)/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莫德納(Moderna)/楊森(Janssen,亦說:強生/J&J;此種疫苗以第1劑視為第2劑)
  • 第3劑為必須符合:輝瑞(Pfizer,等於是台灣所說的BNT)/莫德納(Moderna)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據報導,日本政府3月1日起放寬邊境管制,但僅開放國外商務相關人士等入境日本,觀光目的仍排除在外,至於每日入境人數上限也從3500人提高至5000人。所以療日子提醒大家,可別聽到消息就馬上訂機票呀!

療日子也請你關心:第三劑疫苗選擇BNT或莫德納?混打間隔多久?副作用為何?完整數據一次看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資料來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