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實聯制怎麼用? 5秒3步驟就搞定!免費簡訊、免填個資

簡訊實聯制

行政院今5/19舉行「簡訊實聯制」記者會。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指出,完成實聯制總共有三個方法,其中最快的方法只要5秒3三步驟,民眾只要掃描店家或公務機關提供的QR Code,就不需要再填寫個人資料,即可發送簡訊至1922,而且簡訊費用由電信業者承擔,所以發簡訊不用錢!



唐鳳推簡訊實聯制! 5秒3步驟一次搞定 共3方法輕鬆完成實聯制

今5/19行政院召開間訊實聯制記者會,政務委員唐鳳表示,簡訊完全免費,由電信業者完全吸收費用,民眾免留個資給店家,簡訊記錄留給電信業者,僅供指揮中心疫調使用,以兩個潛伏期14天來計算,只保留28天;店家部分今天15時可以開放申請,加入簡訊實聯制系統。

唐鳳說,該簡訊的實聯制特色是簡訊完全免費、不用加入會員、不用特殊設備、民眾不留個資、陽春手機也行。


方法一:掃描店家QR Code,按下連結,傳送簡訊給1922就完成!

▲方法一只要5秒3步驟。(圖/翻攝自行政院記者會)



方法二:使用疾管家官方LINE帳號,開啟掃描功能,掃描店家QR Code,按下連結並發送簡訊
點我加入疾管家LINE帳號

▲方法二,加入疾管家Line好友,使用附加功能進行實聯制。(圖/翻攝自行政院記者會)



方法三:若是沒有照相功能的手機,民眾只要打開簡訊功能,在收件人輸入1922,訊息欄位輸入店家代碼再發送簡訊

▲方法三,打開手機簡訊,輸入店家代碼再發送簡訊。(圖/翻攝自行政院記者會)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唐鳳特別強調,疾管家Line好友裡的專屬掃碼功能只會掃 「傳送簡訊至1922的QR Code」,而Line內建掃碼器則是不支援傳送簡訊的喔!所以如果在Line裡面的話,是只能使用疾管家掃碼的喔!

此次行政院推出簡訊的實聯制特色有:免接觸、免App、免打字、免費傳送簡訊、免個資,使用起來超級方便,療日子也鼓勵民眾盡快學會!對於防疫上也會有莫大幫助!




療日子也請你關心:社交距離App怎麼用?3步驟設定 2公尺內接觸2分鐘即通知!



參考來源:行政院記者會

圖片來源:翻攝自行政院記者會、蘇貞昌臉書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