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成分有哪些?濃度越高越好? 吃的擦的美白迷思通通告訴你

美白成分濃度越高越好?抹越多越好?美白針、美白點滴、水光針可以快速變白?美白產品要常換,否則越用越無感?這些問題你也曾困惑嗎?療日子邀請到雅偲皮膚科診所院長陳昱璁醫師!陳醫師將帶我們來破解這些美白迷思,讓你擁有正確美白觀念!

迷思一:美白成分濃度越高越好?抹越多越好?

陳昱璁醫師說,這個問題要回到美白成分到底有哪些?大部份是酸類產品,陳醫師表示,酸類產品當然濃度越高越好,不過也要提醒,濃度越高,對皮膚的刺激、破壞也越大。所以在使用上,濃度並不是越高越好,在買產品的時候,還是要選用濃度在衛福部核可的範圍裏面,才會對肌膚是好的。同理,抹越多也不會是最好的,若同時抹太多東西在皮膚上,皮膚吸收也會有限。因此,陳醫師也強調2個原則:適量與適當濃度即可。

迷思二: 美白針、美白點滴可以快速變白? 成分有哪些?

陳昱璁醫師說,還是必須要先了解一下這些產品的成分有哪些,陳醫師指出,通常必備生理食鹽水,再來就是一些營養素,如:維生素C、維生素E、穀胱甘肽等。這些都可以幫助抗氧化。此外,有時候會加入傳明酸,常見於許多保養品中,傳明酸的厲害之處在哪裡呢?陳醫師解釋以下2點:

  1. 傳明酸本事用在幫助凝血,可讓微小血管收縮,因此皮膚就會看起來比較亮白。
  2. 傳明酸可以抑制黑色素形成,達到美白療效。

陳昱璁醫師說,這些成分的確都可以讓我們的皮膚變白,因為平常生活在陽光底下,膚色都會比真實膚色還要黑。其實我們可以觀察一下自己的大腿內側、腋下內側,就可以大概知道自己的真實膚色。

這些美白產品,包含塗的、吃的、擦的、打的,都可以幫助皮膚回到接近真實的膚色。

至於使用這些產品是否能快速變白?陳醫師說,必須先了解,我們的角質層皮膚的細胞代謝時間有多久?從最底層黑色素,到最上層的角質層,大概需要28天進行一個代謝循環,也就是說,是沒有辦法快速達到美白效果的喔!還是需要等待約3~4周才會看見成效。

迷思三:美白產品要常換,否則越用越無感?

陳昱璁醫師表示,皮膚在夏季時容易出油,冬季時容易乾澀,因此會需要依照季節做更換。陳昱璁醫師以洗臉產品為例說明,若在夏天時容易出油,會選用洗卸能力較強的洗臉產品;不過若在冬天,選用洗卸能力強的產品時,洗完反而會使皮膚非常乾燥,所以就會不太適合。

而美白產品也是一樣,因為美白產品很多都含有酸類。酸類在冬天皮膚乾燥的情況可能造成的刺激比較強。所以在季節方面一樣需要做考量調整。陳醫師舉例,若冬季就不要用美白效果太強的產品,而是應該注重在保養、防曬即可。


重點總結:均衡飲食、選用對的美白產品

想要美白的一定要看!陳醫師幫大家總結以下2個面向:

  1. 吃的方面
    陳醫師建議均衡飲食,可多吃一些具有抗氧化功效的食物。如:紅色、綠色、橘色等深色的蔬菜水果。維生素C也可以攝取,可幫助我們抗氧化、抑制黑色素形成。
  2. 擦的方面
    可以選用含有傳明酸、熊果素、杏仁酸、果酸、維生素C、麴酸、鞣花酸等成分的產品,對皮膚美白都會有幫助。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對於醫美療程有興趣的朋友,陳昱璁醫師也在最後補充說明,像淨膚雷射、皮秒雷射、脈衝光等都是對美白有幫助的療程喔!

此外,陳醫師還是強調均衡飲食最重要,油炸食物偶爾為之,不要熬夜、多喝水 ,也避免抽菸,抽菸對皮膚老化、傷害也是非常大的!

療日子也請你關心:喝牛奶、喝水會變白?療日子教你哪些美白方法是錯誤迷思!

資料來源:陳昱璁皮膚科醫師 專訪


影片來源:療日子團隊拍攝製作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