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消除肚子贅肉怎麼做?先搞懂4類肚子大原因:壓力宿便,荷爾蒙對應飲食策略助改善

低頭看一下自己的肚子,是不是一圈圓滾滾的呢?除了穿衣服不好看之外。更容易影響身體健康。其實肚子大原因分為4種類型。先搞懂你想減的肚子是哪種。才好讓它消失!療日子邀請高敏敏營養師來與大家分享!

肥胖對健康影響不只造成體能衰退,還可能會導致各種代謝、婦科等各方面的症狀和疾病,國人十大死因中,即有7項死因與肥胖有關(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 糖尿病、高血壓、慢性肝病及肝硬化、慢性腎臟病)18歲以上成人過重及肥胖比率達43.5%

參考資料:衛福部

肚子大原因分四類  一張圖搞懂你是哪一種

圖片來源: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1.鮪魚肚

呈現狀態:肥肥軟軟、坐下會分兩層、全身偏肉

形成原因:你是不是每天大魚大肉、無肉不歡、少吃蔬果啊!

建議調整:每天蔬果579、肉不超過1.5個手掌大小、改變飲食觀念!

2.小腹肚  肚子大四肢瘦

呈現狀態:常出現在女生,肚臍以下腹部凸起,穿緊身裙特別明顯

形成原因:可能便秘、常久坐不動、經期不順、愛喝冰品等

建議調整:多吃蔬果、多喝水、多活動、注重經期前中後的調理。

3.啤酒肚:男人瘦肚子飲食

呈現狀態:全身不一定胖,但肚子圓滾滾尤其男生較明顯!

形成原因:常常喝酒過量、吃加工食物、飲食重口味

建議調整:飲酒適量就好、不吃太重鹹、吃食物原型、飲料改無糖

4.壓力肚

呈現狀態:體重一直往上增加,尤其肚子連帶腰間贅肉整圈脂肪肥胖、有時會克制不了食慾跟心情

形成原因:壓力荷爾蒙刺激,造成食慾上升、脂肪囤積⋯等反應

建議調整:去渡個假放鬆心情、或假日給自己放空48小時。早睡早起、不熬夜、補充鈣、鎂、色胺酸食物放鬆心情、運動調整壓力荷爾蒙!

療日子推薦延伸:變胖、骨鬆、憂鬱源自睪固酮低下?減重醫:注意5個壞習慣並補充鋅

常吃這些食物,特別容易胖肚子?

喜愛喝酒、蛋糕、麵包、冰淇淋、碳酸飲料等精緻又高脂肪類型的食物特別容易讓肚子、小腹與腰間肉的脂肪囤積。這時不妨多以天然食物替換。例如:綠豆薏仁、燕麥奶、綠拿鐵等。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小腹婆」有5種類型!腸下垂、駝背也可能是你小腹變大原因!教你快速改善)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如何知道自己肚子是否符合標準?

  • 男性腰圍大於等於90公分
  • 女性腰圍大於等於80公分

就代表腰圍過粗囉!測量腰圍能判斷腹部肥胖程度,肚子大原因更是反映內臟脂肪的堆積、判斷心血管疾病風險高低的重要指標。別再拖,快拿出皮尺量一量吧。對症下藥 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希望大家的肚子越來越平坦,人人都擁有滿意的曲線及健康。

療日子希望你也知道:不吃晚餐減肥比不吃早餐更易胖!長時間斷食啓動「生存模式」恐更糟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本篇轉載: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