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項目排行最受歡迎前三名大公開,受歡迎原因一次搞懂!

過年就是要漂漂亮亮的出門見親朋好友啦。過去一年多麼累都不重要。重點就是要讓久違的親戚朋友們發現你怎麼越變越漂亮,都沒變老。所以每年年前,醫美診所都是忙到最後一刻。療日子特別邀請到陳昱璁皮膚科醫師來與大家分享醫美項目排行相關疑問:

1.最受歡迎醫美項目排行誰是前三名?

2.各年齡的醫美項目建議。

3.想醫美卻不知道怎麼詢問嗎?醫美新手四大必備問題。

4.肌膚困擾與建議項目

醫美項目排行最受歡迎前三名是那些?原因是什麼?

低修復期的醫美項目最後歡迎。修復期的長短是考量是否在年前進行的最重要考量因素。傷口不容易看出來。才能漂漂亮亮的見親朋好友。

第一名.皮秒雷射:它能改善膚色不均、淡化色素斑點、改善毛孔、痘疤...等。

第二名.肉毒:可以快速改善皺紋。例如:皺眉紋、抬頭紋、魚尾紋、瘦小臉等。在幾周內就有明顯的效果。且僅會有小小的針孔傷口。修復期相當短。適合大家。

第三名.電波/音波拉皮:是利用熱能加熱。讓我們的肌膚,無論是底層還是表層,比較緊實。往上拉提。不會有什麼傷口、針孔刀孔或是流血等等。

醫師特別提醒:如果要做醫美療程的話。18~20歲需要有監護人同意的喔。且需要陪同與簽同意書。20歲以上就不在此限。但仍需要視整體情況再決定要做那些醫美。

各年齡的醫美項目建議

  • 20~30歲的療程建議:適合點痣、除毛、雷射、改善膚色不均、痘疤、黑眼圈。

  • 30~40歲的療程建議:如果有出現法令紋、木偶紋、淚溝、抬頭紋...等。這就可以打肉毒來改善。如臉部有些鬆弛可以做電波音波來改善。

  • 40歲以後的療程建議:電波音波就是大家常做的主流項目。甚至是埋線拉提或是夫妻宮有凹陷、臉頰凹陷時。也可以做些微整注射。

想醫美卻不知道怎麼詢問嗎?醫美新手四大必備問題

1.自己的皮膚狀況。或是詢問醫師,目前的皮膚狀態適合怎樣的治療。

2.請問醫師這療程會達到怎樣的效果?或是也可以跟醫師表達出自己想要有怎樣的效果。

畢竟自己的美感與醫生的美感不一定相同。所以溝通是非常重要的。

3.請問這項治療有什麼潛在的風險?風險大小、自己是否可以接受。都是評估是否要做此項治療相當重要的一環。

4.說明自身之前有沒有做過同樣、或類似的治療。也同時詢問醫師是否有進行這項治療的經驗。

常見醫美項目的迷思

酒糟肌的急性發作期間,不建議使用醫美療程。反而比較適合使用口服藥物來改善。

但如果你的肌膚是問定沒有過敏症狀時。其實可以做雷射、脈衝光、染料雷射對於酒糟肌敏感肌是有幫助的。所有療程都建議多與醫生做討論。

肌膚困擾與建議項目

皮膚問題 建議項目
痘疤、毛孔 蜂巢皮秒、聚焦皮秒、飛梭雷射
美白、淡斑 淨膚、皮秒雷射、脈衝光
緊緻 鳳凰電波、音波
肉芽 雷射、電燒

以上僅提供參考,實際狀況請與醫師討論。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 無論是做什麼醫美項目,做完後都要加強保濕和防曬。

  • 保養與醫美是併行的。無法靠單一項就可以維持年輕的肌齡。

  • 保養是每天都要做的。而醫美是針對特定問題去做治療。因此醫美無法取代保養、保養也無法取代醫美的。

  • 且一定要與醫師面對面討論,才能彼此了解能否達到想要的需求。

療日子延伸推薦:(臉水腫怎麼辦?中醫師教你消水腫穴道按哪邊 3分鐘秒解決!)


參考資料:
陳昱璁皮膚科醫師專訪

影片來源:療日子拍攝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