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水腫穴道按哪邊?僅3分鐘,中醫親授消除臉部水腫方法

早上出門發現臉部大水腫,麵包臉到底該怎麼見人?水腫可能是愛美一族最痛恨的狀況之一,偏偏水腫消退的速度慢,只能拖著大餅臉出外見人。其實消水腫是有秘訣的,平時懂得利用一些消腫茶來保養,並配合消腫神穴,絕對可以臨急應變,避免大餅臉危機。

很多人為了避免隔天起床臉部大水腫,都會刻意減少喝水量,其實這是錯誤的迷思,甚至會適得其反。其實身體水腫也是飲食習慣良好與否的一個表徵,身體時常水腫可能代表要好好調養身體了。療日子邀請讓專業的美女中醫師何穎盈來告訴大家,消除水腫的正確方法,並傳授可快速消除水腫的穴道,再搭配中醫師分享的養生消腫茶,包你3分鐘就看到臉部消腫的效果!

臉水腫怎麼辦?消水腫穴道按起來!

消腫穴道1:睛明穴

穴位:眼頭內緣上方凹陷處

按壓方式:

1.用指腹輕輕地往眉骨上方按壓,並避免壓到眼球。

2.每次按壓停留3-5秒後放開,持續幾次後即可按壓另一隻眼睛。

按壓小秘訣:可先將指頭稍微搓熱再做按壓,消除眼睛水腫的效果會更加明顯。

消腫穴道2:頰車穴

穴位:牙齒咬合時,咀嚼肌隆起的最高點

按壓方式:深深地用拇指做按壓,感受到齒槽的地方,會出現痠脹的感覺。

按壓小秘訣:搭配按揉的方式,更能改善血液循環,立即達到消除水腫的功效。

消水腫喝什麼?中醫師的獨家養生消腫茶

消除水腫的穴道搭配消腫茶更有效!何穎盈中醫師分享了獨家秘方給療日子的朋友們,快來看看有哪些材料及做法吧!

材料:

  • 白朮:1兩
  • 山楂:1兩
  • 草決明:半兩
  • 烏梅:5顆
  • 茯苓:1兩
  • 黃耆:1兩

作法:

將所有藥材撕成小碎片後,放入小麻布袋中做成小茶包,可方便每天重複沖泡,依照個人每日所需水量(體重公斤×30=每日所需水量),一天飲用大約2,000cc即可。

療日子希望你知道:(喝水好處減肥排毒又通便!掌握喝水溫度與時間,好處看的見)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何醫師提醒,對付水腫除了搭配穴道按摩以及消腫茶飲以外,我們的生活習慣也要注意:

1.盡量避免重口味的食物:尤其是在晚餐的時候,更應該避免重油、重鹹,或是使用過多的醬料。因為晚餐後活動量減少,代謝會較慢,鹽分會將身體的水分鎖住而無法排出,隔天就更容易有水腫的情形。

2.多喝水:很多人都會有一個迷思,就是喝水會容易水腫?何醫師解釋,其實不喝水才更容易會造成水腫。可以思考,如果一整天中喝的水量很少,那麼身體自然產生的水量又該從哪裡排出呢?因為沒有上廁所,而身體本身製造的的水分反而會無法藉由尿液排出。因此除了減少過多鹽分的攝取之外,多喝水也是讓自己遠離水腫的重要原因哦!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你是水腫還是胖?瘦不下來可能是因為虛胖體質!)


參考資料:何穎盈中醫師專訪

影片來源:療日子拍攝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