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好產品站上國際舞台」食品業專家陳彥安靠「它」創造行動好能力

「讓好產品站上國際舞台」是台灣食品業應該要努力的方向。療日子〈名人療天室〉邀請到一位專注於食品原料貿易與產品研發的企業家—遠景總經理陳彥安,來和大家分享他的健康秘訣與創業初衷。

遠景陳彥安的健康秘訣:少量多餐、少甜少鹽、好的睡眠品質

身為食品業專家,平時在飲食方面有何注重或禁忌?陳彥安分享,自己最不能忽略的就是少量多餐、少甜少鹽,澱粉類會吃的比較少一點,同時也會注重蛋白質的補充。工作忙碌、創業壓力大會熬夜、失眠嗎?「我本身很好(入)睡,所以基本上我兩秒就可以入睡!」陳彥安說。有時候因為工作忙,逼不得已還是會吃消夜;同時也因為工作上產品研發的需求,陳彥安必須要試吃各式各樣的市售新產品,不論是餐飲、飲料或是相關生技的產品都會第一時間嘗試,所以含糖飲料實在很難避免。

最新骨關節保健成分「蛋殼膜」夯!陳彥安打高爾夫靠「它」補充好能力

近年一種針對關鍵保健的新原料「蛋殼膜」在歐美、日本相當流行,身為食品專家的陳彥安跟療日子說,「蛋殼膜」顧名思義就是雞蛋殼的膜,是一個相對安全的來源。蛋殼膜一開始被發現的時候大部分是用在皮膚上有很好的效果,研究指出,經過特殊的水解技術,就會成為很好的關節保養成分!近幾年來蛋殼模的相關研究、文獻也越來越多,在保養關節軟骨的議題上,蛋殼膜是近年最新的成分。陳彥安上《好好聊日子》分享,前陣子打一場高爾夫球後,就發現變得沒有那麼靈活了!所以會吃一些營養品,他平常吃的骨關節保健品就有剛剛提及的「蛋殼膜」和UC2,還有完整的保健成分,包含蘋果多酚、筋骨草、接骨木、檸檬酸鈣,幫助他維持行動靈活力。

近期健康目標:減重是首要的任務

陳彥安笑稱,自己的3個女兒都說自己最近胖了,所以這陣子忙完後的首要任務是減重!因為公司有兩位營養師,所以飲食方面會照著他們開的菜單吃。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讓台灣好產品站上國際舞台!陳彥安:跟別人學、跟自己比  

陳彥安創業的初衷主要是想把台灣比較好的產品帶到國際上!目前來說進出口會是蠻重要的部分,進出口包含的有原料、半成品和成品,都是希望台灣的產品被世界看見!目前工作也有像是從國外帶很好的成分進台灣,給一些品牌商做出比較好的產品而間接幫助到一些消費者!

療日子延伸推薦:蛋白聚醣怎麼吃?加優酪乳更好?一次搞懂蛋殼膜好處與吃法

資料/影片來源:遠景總經理陳彥安專訪 療日子團隊拍攝製作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