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日子主持人陳海茵分享臉部保養祕訣:把握3撇步養成好膚質

很榮幸能夠邀請到療日子健康節目主持人陳海茵來到療日子名人療天室,與我們分享她日常生活的飲食習慣,以及臉部保養的小秘訣!螢幕前光鮮亮麗的陳海茵,竟也有壓力大到自律神經失調的過去,想知道陳海茵是如何調節壓力?做什麼運動維持身材的嗎?快跟著小編一起看看~

如何維持好身材? 陳海茵飲食不忌口,笑稱「老天爺賞飯吃」

離開主播台長達2年的陳海茵,今天重返鏡頭前跟大家分享在緊湊的生活中,多喝溫水是很好的養生之道,嘴唇或喉嚨有點乾時喝點溫水潤潤喉,也可以讓身體維持基礎的新陳代謝。提到運動習慣,陳海茵說,沒有強迫自己每天都要運動,因為硬逼自己反而會造成壓力。不過她會在假日時帶小朋友到戶外走走,或是利用家裡的跑步機運動,疫情前她曾進健身房進行重訓及有氧課程,也希望在疫情過後能重回健身房進行較有強度的訓練。

曾為前當家主播,每次上鏡都擁有完美膚質,到底是如何做到的?陳海茵笑道「老天爺賞飯吃」,她其實沒有特別的保養秘訣,主要注重清潔及保濕,當然多喝水也是好膚質原因。在飲食方面,陳海茵提到雖然不會刻意在上鏡前忌口,但平時較少吃油膩、辛辣及油炸的食物,另外,在吃東西時不要吃太飽,能夠減輕身體的負擔。

與小孩保鮮期只有10年!陳海茵:把握親子時光,珍惜與女兒相處

成為媽媽6年的陳海茵,面對如何增近親子關係,她認為不用刻意營造與小朋友間增進感情的氣氛,用輕鬆及自然的方式相處就好。她也說到,小朋友與爸爸媽媽的保鮮期只有10年,等到他們長大後會脫離對父母的依賴,轉向親近同儕,女兒現在6歲快7歲,她很珍惜現在與女兒的相處,當初也是為了陪伴家庭而辭掉主播台的工作,多留一些時間陪伴女兒,把握親子時光。

壓力大出現自律神經失調、蕁麻疹上身!?陳海茵:透過腹式呼吸調整身心

過去在分秒必爭的主播台工作,緊湊的步調與長期壓力大的情況下,陳海茵透露曾經出現自律神經失調,最後蕁麻疹上身。雖然經過休息有好轉,但仍沒有解決根本問題,只要工作比較累或是壓力大時,就會出現蕁麻疹。作為過來人的陳海茵,建議可以經由深呼吸(腹式呼吸)來幫助自己放鬆,也可以給自己規定一個時間點,時間到的時候放下手機結束工作,避免長時間處於壓力過大的情況,否則身體會負荷不了。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重返電視螢幕,接下《療日子》健康節目主持棒!陳海茵 :緊張又興奮

時隔兩年再度回歸螢光幕前,陳海茵表示能夠來到東風衛視主持全新健康節目《療日子》很開心,不像以往分秒必爭的主播台,主持節目步調較慢,對她而言相對輕鬆一些,因此她覺得現在的身心靈狀態都很不錯,雖然睽違兩年進行錄影有些緊張,但同樣的也帶有興奮及期待的心情,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


▲陳海茵重返電視螢幕,接下《療日子》健康節目主持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療日子也請你關心:柯文哲於健康網站《療日子》新節目大談確診心聲!爆老婆陳佩琪開藥劑量總不夠?

【療日子,療癒你的每一個日常!📣】

分享健康、減肥瘦身、癌症疾病、生活保健

 

► 看更多保健資訊

► 訂閱更多健康影片

► 按讚療日子Facebook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資料來源:陳海茵 專訪

影片來源:療日子團隊拍攝製作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