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於健康網站《療日子》新節目大談確診心聲!爆老婆陳佩琪開藥劑量總不夠?

全新健康談話性節目《療日子》,由前主播陳海茵擔綱節目主持人,首集重磅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嘉賓,來與大家聊聊自己與家人確診新冠的經歷,更分享了老婆陳佩琪在2010年得知罹患肺腺癌後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在柯文哲市長的著作中提到「園丁不能夠改變春夏秋冬,只是讓花草在四季之間開得燦爛一點。同樣的,醫師也無法改變生老病死,只是讓人在生老病死之間活得快樂一些、舒服一點而已」這句話是來自於柯市長行醫30年的體悟。就讓《療日子》節目帶您更了解柯文哲市長。

柯文哲上《療日子》健康節目談確診  自爆終於可以休息

日前柯文哲市長確診了新冠肺炎,表示確診第一天較有明顯的呼吸道症狀,發燒、咳嗽、喉嚨痛等。不過當過醫生的好處就是,自己可以替自己診療。柯市長表示自己拿到的劑量通常比較沒問題,但老婆陳佩琪開立的劑量每次都不夠!因為她是小兒科的(玩笑)。

雖然確診以後第一個感覺是可以放假七天(好高興),但也擔心傳染給家人。所以也思考是否跟確診的學生住一起就沒有誰傳染給誰的問題。另外確診之於的收穫就是感覺到突然朋友變多了,每個人就開始送東西來,例如送清冠一號、止咳藥等等。備感溫馨。

是否擔心新冠後遺症?柯P玩笑表示「腦霧」的話旁邊的人應該很開心

柯文哲市長坦言,確診前幾天比較累,但因為腦霧的症狀較不明確,例如容易疲勞、頭暈,平常自己也會這樣子想要清痰、咳嗽等,所以並不擔心有腦霧症狀,如果有的話旁邊的人應該會很開心吧!(笑)

陪伴老婆陳佩琪抗肺腺癌   柯P:我以後一定要常常陪妳

柯市長表示,當初太太陳佩琪是在例行健康檢查(電腦斷層)時發現肺腺癌,身體其實沒有出現任何異狀。後來自己也看了她的檢驗報告,一看就知道不對勁,但還想要再確認,就找了其他胸腔科醫師來看,醫師要醫治自己的家人真的是不容易。

老婆陳佩琪生病的第一個禮拜柯市長信誓旦旦表示以後一定要常常陪伴她,但老婆感動不到一個月,因為經過三個月治療後看起來情況好像還好,所以柯市長就回去上班了(笑)。

認真過每一天、快樂過每一天  如果很困難那就假裝吧!

夫人陳佩琪罹癌一路挺過來了,柯市長也給予正在面臨疾病、風雨的朋友一些正向鼓勵:每個人得病就開始後悔說我如果當時沒有抽菸或當時怎樣怎樣想很多,變得很不快樂。問題是來不及了,所以乾脆就往前走。所以要認真過每一天、快樂過每一天!還有一個更重要的:

如果快樂很困難的話  我們要裝著快樂的過每一天

你愁眉苦臉也是過一天,瀟灑也是過一天,所以不要自己折磨自己,也不要折磨別人,是本集金句!

圖片來源:療日子節目

柯文哲的人生哲學  心存善念  盡力而為

柯市長分享當了17年的外科加護病房主任,每天都會看到生離死別,並表示有時候人成功跟失敗很難分辨。比方說有人出車禍腦死,捐器官給另外一個快要死的人,器官移植活過來,這是誰的成功誰的失敗?因為他的失敗,另外一個他才有機會成功,所以成功失敗要怎麼定義?因此心存善念、盡力而為這樣就好了!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想看更多關於柯文哲市長的分享,如果要做副業的話想要開補習班教大家講笑話?日常的運動保養都做些什麼?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

  • 7/3(日)  晚上9:00~10:30  在東風衛視(CH37)
  • 7/9(六)  晚上8:00~9:30    在JET綜合台(CH45)
  • 或是到療日子YouTube 有更多精彩內容!

療日子推薦延伸:全新健康節目《療日子》將於7月3日首播!陳海茵回歸螢幕擔綱主持人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資料/圖片來源:《療日子》健康節目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