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不舉?三高都會害你陽痿,最新非侵入性療法「不吃藥可行房」

高血壓不舉

一名58歲張姓男子,近半年來勃起硬度逐漸下降,原以為是太過忙碌、勞累,但情形越來越糟,到最後小弟弟叫不起來,無法完成性行為。所幸得益於最新的非侵入療法,重獲性福。男性隨年齡增長,不舉越發常見,台灣50歲以上男性,每兩人就有一人可能有勃起功能障礙。高血壓不舉?步入中年三高問題總是特別常見,這會導致陽痿嗎?如何治療?除了外科手術、威而鋼,現在有最新的非侵入性療法,免吃藥、半年有效。以下療日子為您介紹最新資訊,希望對於有勃起障礙的男性朋友有幫助。

高血壓不舉?三高、肥胖...等4原因都會害你陽痿,關鍵在於血路不通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主治醫師黃建榮表示,台灣50歲以上男性,每兩人就有一人可能有勃起功能障礙。除心理因素外,主要是陰莖動脈血管血流不順暢,而患有肥胖、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以及睪固酮低下的男性,更容易提早出現不舉或性行為時無法維持陰莖足夠硬度的情況。

高血壓不舉?為什麼三高會導致陽痿?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泌尿科主任柯明中表示,糖尿病與高血壓都會影響陰莖動脈,使其彈性降低,因此於興奮時陰莖動脈無法放鬆、擴張,讓血液大量灌入海綿竇,當動脈灌血速度不夠快,靜脈又將血漏掉,結果就是陰莖海綿竇無法擴張達到陰莖勃起的硬度。而麗水堂中醫診所院長指出,高血脂則會阻塞血管,導致勃起障礙。

威而鋼治標不治本

勃起功能障礙的治療首先都會想到威而鋼、犀利士及樂威壯等,作用迅速且安全性高,約有6至8成患者可獲滿意改善,缺點是吃了才有效果,沒吃就沒效;部分病人選擇使用真空吸引器、陰莖海綿體藥物注射或是外科手術治療。然而仍然有許多患者,平常也沒時間規律運動,沒有戒除菸酒,吃了威而鋼還是無法很堅挺,治標不治本,威而鋼藥物都不行,醫師也束手無策。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最新非侵入性「低能量震波療法」免吃藥!但一種人不適合

黃建榮指出,近期引進最新經美國泌尿科醫學會證實有效的低能量體外震波療法來治療勃起功能障礙(高能量震波則用於體外震波治療腎結石)。低能量震波治療是利用低能量震波施打於患部來進行治療,為一種非侵入性的治療方式,低能量震波可震盪陰莖血流、軟化動脈硬化,讓陰莖新生血管,打通血路、改善陰莖血液流動,在施打時會有些許刺痛感,不過治療是非侵入性的關係,不會造成任何傷口,通常一次療程約15-30分鐘不等,根據患者身體狀況不同,調整施打的能量和次數。

低能量體外震波與傳統口服藥物服用後可立即出現效果不同,須接受一定次數的震波治療後一段時間,待陰莖海綿體產生足夠的新血管增生,效果才會逐漸出現,一般需要一個月,且改善情況依病患嚴重程度而異。目前體外震波針對勃起功能障礙一次療程至少接受每周一次共6次的ESWT,每次療程約20~30分鐘。大部分勃起功能障礙的病患在治療6至8次後會有明顯改善,醫師會視個人病情增加治療次數。相較於傳統藥物僅服用時有效,震波治療在療程結束之後仍可維持至少半年以上,有一半以上患者自述不需使用藥物也可行房。不過,有凝血功能問題/正在服用抗凝血藥物,較不建議此治療方式。


黃建榮說,性功能障礙與生活與經濟的壓力、焦慮、憂鬱或夫妻之間感情不睦等心理因素都有關係,不好的生活習慣要調整,也要有樂觀心情面對生活壓力,敞開心扉,與妻子和家人多溝通,舒緩緊張壓力,才能有「性」福人生。

療日子也請你關心:小便不乾淨是陽痿前兆!睡不好易罹患勃起功能障礙?不舉症狀/原因總整理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資料來源:台北市聯合醫院、北市府、自由健康網

圖片來源:123RF、北市聯醫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