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慰會早洩、陽痿嗎?怕自慰過度?專家教你算最佳次數 享受自慰優點

自慰會早洩

知道嗎?根據一家情趣用品廠商的調查,台灣人的自慰經驗可是領跑亞洲喔!該說是台灣之光還是萬惡淫為首呢?總之,情不自禁之餘,很多人怕自慰會增加陽痿等風險,甚至有老前輩諄諄教誨「自慰會早洩」把人嚇得不輕,但實情是什麼呢?以下讓療日子來分享自慰的大小事,並教大家簡單判斷是否自慰過度、造成負面影響。

自慰會早洩、陽痿 是迷思!

知名的兩性專家許藍方曾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中說明:「打手槍與早洩、陽痿,都沒有直接關係,並不是天天打手槍就一定會早洩、陽痿。」並補充,神經太過敏感、錯誤的自慰方式,都容易發生早洩。

※早洩定義:早洩其實有著非常多種的定義,目前大致以國際性醫學學會的定義為主,主要從三個評估重點切入:生殖器進入陰道前或進入陰道後1分鐘內達到射精、有射精感覺時無法自主控制或延遲、且因為這樣的射精障礙導致負面的個人影響,例如緊張、壓力、困擾、沮喪、拒絕發生性關係等。

陽痿(「勃起功能障礙」的俗稱)的成因也很複雜,其中緊張或壓力造成「心因性勃起功能障礙」最為普遍,或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老化等都會造成陽痿,時常打手槍與勃起障礙並沒有絕對的關係。

※陽痿是什麼?陽痿有一個明確的定義:男性持續地沒有能力達到勃起,或無法維持足夠的陰莖勃起,以進行滿意的性行為。

怎樣算自慰過度?合適的自慰次數怎麼算?

「過度自慰會早洩、陽痿」雖然看似有理,但其實目前西醫不認為手槍打太多會造成任何長久的問題,而且長久不自慰反而可能有負面影響,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王起杰提供大家一個簡單的計算公式:

「用年齡的十位數乘以9,再將得出的數據拆成十位數與個位數,前者代表的是週數,後者代表的次數。」

以40歲的男性而言,「4X9=36,代表3週至少要射精6次」,才能預防攝護腺結石的產生。

※小提醒:公式僅供參考,如果發現自己力不從心,或另一半不滿意,最好就醫諮詢。

經常打手槍的男性總會擔心縱慾過度,但究竟該如何判斷?知名泌尿科醫師程威銘曾拍攝影片「是否DIY太多?做太多?醫師要你問陳伯!」來教大家以最簡單的方式來判斷。程醫師表示每個人體質不同,判斷標準就是「晨勃」,沒有「晨勃」就是身體在告訴你:最近玩過頭,該休息了。

打手槍有3個好處,竟能降低攝護腺癌風險!

雖然手淫通常會造成罪惡感,但打手槍有很多好處!以下條列:

  1. 紓解壓力、放鬆心情。
  2. 降低攝護腺癌的風險:一些研究表明,定期射精可能會降低攝護腺癌風險(雖然還不知道原因為何)。2016年一項研究發現,每月射精至少21次的男性患攝護腺癌的風險降低了約 20%。
  3. 預防勃起功能障礙:隨著年齡增長、肌肉漸漸鬆弛,生殖器也越來越難以抬頭。規律的勃起能夠有效鍛鍊骨盆底肌肉,預防勃起功能障礙。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泌醫教你飛機杯正確用法,掌握「三要」原則帶你飛~上天堂)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打手槍打出血(血精)有罹癌風險!

有些人竟然打手槍打出血,即俗稱的「血精」,讓人覺得是否縱慾過度,其實血精代表很多可能,包括:

  1. 尿路或生殖道感染。
  2. 創傷。
  3. 攝護腺疾病(如攝護腺炎、攝護腺肥大或攝護腺癌等)。
  4. 睪丸或副睪丸炎。
  5. 全身性疾病(如凝血功能障礙疾病或嚴重高血壓等)。
  6. 儲精囊或射精管疾病(如感染、囊腫或結石等)。

根據台中榮民總醫院,大部份血精症發作時為無痛性的,且多為良性疾病,但也有3~4%的機率是攝護腺癌等癌症。無論如何,若發生血精最好就醫檢查一下。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攝護腺肥大、發炎會變成攝護腺癌嗎?醫:攝護腺癌指數(PSA)助早期篩檢)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