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松露好處不僅在餐桌上!發酵淬鍊成就黑松露膏醣肽精華 啟動青春美麗無限可能

黑松露膏

大文豪大仲馬曾說:「松露令女人更溫柔,令男人更加充滿愛意。」松露氣味就如同費洛蒙一般繁複而神秘,讓高貴身價的松露更增添神祕的誘惑力。松露之所以能風靡歐洲不僅是它的稀珍,更重要的是其具有高度營養價值。讓歐洲女性都喜愛用它來養顏美容、維持青春美麗當中又以法國產的佩里戈黑松露評價最高。更有餐桌上的「黑色鑽石」美譽。就由療日子帶您深入了解黑松露好處,經醱酵萃取黑松露膏開拓保養新眼界。

黑松露好處超乎想像  發酵成就黑松露膏

早在1825年時法國著名美食家布里亞-薩瓦蘭在其著作《味覺生理學》(Physiologie du Goût)中便盛讚松露為「廚房的鑽石」。松露還富含營養價值,有助於維持健康。

豐富營養素  蛋白質、纖維與九種必需胺基酸

松露被認為是蛋白質的完整來源,黑松露富含碳水化合物、纖維和多種微量營養素。同時含有飽和與不飽和脂肪酸,如維生素 C、磷、鈉、鈣、鎂、錳和鐵等九種人體無法合成的胺基酸。

富含多醣體、多肽、三萜等營養價值高

松露屬於食藥兼用之真菌菇類。含多醣體、胺基酸、鞘脂類化合物、三萜等營養素,其主要生物活性成份之一為松露多醣體,藥理研究說明其具有多種藥用價值。而當中的三萜成分就具有調節生理機能、健康維持等價值。

法國頂級黑松露醱酵淬煉松露醣肽,風味更獲得食品界米其林一星榮譽

台灣保健領導品牌大漢酵素生技,看中黑松露好處與其營養潛力,結合其深耕逾40年的醱酵技術。在2022年新研發FTG全功能引導型醣肽萃取技術,精準提煉黑松露多醣體胜肽(以下簡稱「醣肽」)成就黑松露膏(植物精華膏),讓營養分子比一般萃取技術小200倍,更好吸收,有利品嘗。

且大漢酵素生技更透過獨家工法,讓醱酵食品擺脫口感不佳的印象,風味更獲得食品界米其林一星獎榮譽,是目前將松露轉化為醫療級保健素材的第一支產品。

專利發酵松露醣肽結合105種蔬果配方 吸引法國業界關注

什麼原因讓法國多家媒體也來報導呢?法國媒體報導:「大漢酵素生技其特殊提煉技術在於透過負壓破壁,將細胞營養物質滲透到發酵液中,這種方式不會破壞營養成分,更選用105種優質蔬果發酵,得到高濃度天然超氧化物歧化酵素(superoxide dismutase, SOD)」大漢酵素生技積極探尋蔬果營養用於調整體質,獲得更佳營養補充的可能性。成為臺灣地區營養產業裡新亮點

再者,更諮詢鐵人三項好手彰化秀傳主任醫生黃漢斌,以荔枝、蘆筍、蓮藕、紫蘇多酚、冬蟲夏草菌絲體、紅景天、刺五加萃取物研發出鐵人配方為增強體力立下良好基礎,協滋補強身

台灣植物精華之光  6年成就黑松露生酵素膏

市售酵素中,因製的不同分為「生酵素」與「熟酵素」兩大類。生酵素之所以具有更高的營養價值,在於其不添加水份、濃度更精純。無水發酵免除稀釋與高溫殺菌過程,更能完整保留營養。為了與松露醣肽產生更好的協同作用,大漢酵素生技不惜重本選用醱酵長達6年的生酵素膏,一匙就有高濃度SOD酵素營養比發酵液濃縮10倍。

療日子推薦延伸:(酵素功效3大關鍵「獨立桶發酵」是什麼?一次全解酵素製程與挑選眉角)


黑松露好處圖片來源:大漢酵素生技提供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攝取營養的關鍵在於是否能被人體吸收,大漢酵素生技的獨家專利技術完整萃取出精華松露膏,其醣肽分子比一般萃取技術的多醣體更小,更易被人體吸收以外,也比單純的多醣體多了植化素、胺基酸、維生素等營養素,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在現今充滿汙染物質的環境中,想讓身體保持在良好狀態,如何調整體質格外重要!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參考資料:

1.大漢酵素生技

2.HEALTHLINE

3.劉永銓(99年)。液態醱酵培養松露生產代謝物和香氣產物之探討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專題研究計畫 成果報告。

4.龍明有(104年)。法國黑松露固態醱酵生產抗氧化保健食品之開發。

5.法新社/法國媒體

圖片來源:大漢酵素生技 御藏千養全功能引導型醣肽精華(松露膏)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