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特別嘴饞?營養師推10款低熱量零食,搭配「這件事」不怕胖!

低熱量零食

老是想吃東西,嘴饞怎麼辦?年節時大家都會準備許多應景的零嘴,難免引誘食欲,放年假後在家更想吃東吃西,結果不小心就變胖了!過年要快樂,但別鬆懈體重管控,年節食品大多高熱量,本已容易讓人發胖,這時最好準備低熱量零食來取代精緻零嘴,盡量減少過年後的發胖幅度。以下療日子邀高敏敏營養師推薦大家低熱量食品來對抗嘴饞,才不會年後為了體重而不開心喔!

嘴饞救星:10款低熱量零食

年節休假時間這麼長準備放飛體重了嗎?高敏敏營養師要為大家奉上10款「過年不怕胖」的低熱量零食,誰說零食的熱量一定高?讓這些零嘴當你嘴饞時的救星!

  1. 堅果 1小包(25g) 147kcal →建議吃半包
    沒錯!市售「一小包」的堅果分量不是營養師常說的一份喔!通常都會超過一百大卡,建議一次吃半包比較剛好。

  2. 雞胸肉 1片(120g)145kcal
    雞胸肉有好的低脂蛋白質,舒肥一下就很鮮嫩,不一定是印象中乾柴難入口的口感,這很適合在家增肌減脂的運動人士,重點是吃進蛋白質可增加飽足感,比較不會想吃東吃西。

  3. 無糖優酪乳 1瓶(約200ml)114kcal
    好菌的定殖很重要,建議可以天天喝,每天補一點好菌,也補充乳製品的鈣質跟好蛋白質,強健免疫細胞。

  4. 茶葉蛋 1顆(50g)71kcal

  5. 毛豆 1碗(約60g)58kcal
    茶葉蛋跟毛豆這兩個食物都是優質的蛋白質喔!畢竟免疫細胞大部分是蛋白質組成,要給他們好的原料,才能幫助身體的免疫力上升!另外,跟雞胸肉一樣,這兩者因為富含蛋白質,容易有飽足感,比較能止嘴饞。

  6. 大番茄 1顆(152g)26kcal

  7. 玉米筍/1碗(約100g)26kcal
    蔬菜是居家防疫的好幫手,滿滿一碗不到30大卡,滿滿維生素植化素跟纖維可給給身體營養又不用擔心變胖!

  8. 海苔 1小盒(6片)23kcal
    這邊是指市售常見一盒一盒的那種海苔,是熱量低的食物,唯一要注意就是鈉含量,營養師表示喜歡一邊吃海苔一邊配毛豆或玉米筍,即便一口接一口,負擔仍然偏低! (不過還是要有所節制喔!熱量再低,積少成多仍十分可觀)

  9. 蒟蒻絲 1盒(100g)20kcal
    蒟蒻熱量超低、份量又多,容易有滿足感的低卡零食選擇。

  10. 無糖綠茶 1杯(240ml)0kcal
    綠茶裡的兒茶素幫助抗氧化,若白開水喝膩了,在家泡泡茶也很不錯!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配合運動才能真享瘦

要瘦身,除了要忌口、節食,最好配合運動,不只消耗熱量,更重要的是促進新陳代謝、有益身體健康。目前仍在疫情流行期間,其實在家也能做一些簡單的運動來幫助維持身材。國健署推薦3個只需些微空間就能進行的居家運動:

  1. 屈腹蹬腿:以坐姿後傾45度,雙手放在身體兩側支撐,雙腿併攏伸直後,以腹肌收起雙腳並吸氣,吐氣時再蹬出雙腳,看似簡單動作卻可加強腹肌、大腿肌群的強度。

  2. 坐姿站起:在穩固的椅子上坐正、雙手握拳前伸,站起時雙腳伸直、收緊臀部,可訓練雙腿的力量。

  3. 超慢跑:前腳掌先著地、後腳跟再落地,膝蓋保持微彎,給膝蓋緩衝;以小步伐(建議每秒3步左右的頻率)微微跑動,取代大空間的慢跑運動。

療日子延伸推薦:(減肥吃什麼?這8種富含油脂的食物,反而能成為你的減脂好幫手!)

本篇文章轉載自:高敏敏營養師Instagram   原文名稱為:防疫不怕胖 低卡點心

圖片來源:123RF、高敏敏營養師Instagram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