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鬆綁!11/14起24類場域工作人員取消三劑令!不再強制打疫苗3劑

強制打疫苗

強制打疫苗措施再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自11月14日起,取消1、2、3、7類對象、矯正機關、24類場所工作人員需接種COVID-19疫苗追加劑(即第三劑)接種或快篩之限制。以下療日子帶您了解最新資訊。

再鬆綁!11/14起24類場域工作人員取消三劑令!不再強制打疫苗3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自11月14日起,取消具有「接觸不特定人士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性質之場所(域)工作人員之COVID-19疫苗追加劑(即第三劑)接種或快篩之限制:

  • COVID-19公費疫苗1、2、3、7類對象、矯正機關、殯葬場所及24類場所(域)之工作人員。
  • 屬於會接觸不特定人士或無法持續有效保持社交距離的活動之民眾,已於11/7起取消COVID-19疫苗追加劑(第三劑)接種或快篩之限制,例如:
    1. 宗教活動:繞境、進香團參加成員。
    2. 宗教旅遊:由旅行社承攬,參加成員彼此之間屬於不特定人士之旅遊。
    3. 其他場所:八大行業、健身房。

▲自11月14日起,矯正機關、殯葬場所及24類場域工作人員取消強制打疫苗三劑令。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打疫苗的局部反應有時不只紅腫、癢痛而已,可能會不幸發生大過敏反應、休克、暈針等情形。因此打完疫苗後,應根據醫生指示注意身體是否出現異常反應,若出現不適症狀需盡快就醫,避免延遲治療。

療日子也請你關心:施打第三劑疫苗副作用嚴重嗎?第三劑疫苗預約10大QA懶人包!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