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泡泡開放國家最新情報一次告你知 帛琉4/1即可啟程

旅遊泡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7日宣布開放臺灣及帛琉旅遊泡泡,4月1日首航。希望在兼顧防疫安全下,振興兩國之旅遊及經濟活動。讓療日子帶你看最新旅遊情報!

帛琉旅遊泡泡有譜 4/1首航

目前旅遊方式限雙方以觀光事由團進團出(不得擅自脫團亦不可安排個人行程)辦理,初期航班規劃為每週2班,每班入境班機旅客人數上限110人,每週上限220人,後續視實際執行情形及疫情發展滾動檢討旅客人數限額。至於旅遊行程應依經核定行程進行安排,旅遊全程日數以8日為限(包含抵達日及離境當日),並配合出入境COVID-19檢測,自臺灣組團之旅客到達桃園機場出境時,需先於機場進行PCR檢測,檢驗結果為陰性者始得出發;自帛琉入境團,需檢附出發前3日內採檢之PCR檢驗陰性報告。(2021/3/18更新)

帛琉始終維持零本土病例的紀錄 同時也已開始接種疫苗

洪子仁表示,最近適逢國外新冠肺炎(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疫苗開打,台灣疫情也相對平穩,在各國逐漸解封的過程中,台灣和帛琉若能推動旅遊,對兩國將是一大利多。洪子仁說,全球疫情延燒至今,帛琉始終維持零本土病例的紀錄,今年1月帛琉也已開始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至今該國共有超過3000人完成接種、接種率約17%,同樣以醫護、機場第一線工作人員優先接種,新光醫院下週將派員支援疫苗施打,最快4月底前可將該國接種率提升至50%。

正研議成立旅客驗證中心 讓出入境流程更方便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表示說:「我們在初期的開放也不會有所謂的個人自由行,會去的這些據點的工作人員,會是第一階段的施打疫苗目標,如果一開始的措施造成有風險破口的一個情況,我想我們就沒有第二個旅遊泡泡的推展。」此外,洪子仁同時也透露,台灣和帛琉正在研議成立旅客驗證中心(TVC),未來旅客出國前只要到指定醫學中心採檢,檢驗結果出爐後將直接上傳中心,做為出入境驗證,省去往返醫院領報告的路程,讓出入境流程更方便、簡化。

機場抽驗PCR或利用快篩檢驗抗體 依推展成果再逐步鬆綁

入境帛琉後,可能會在機場抽驗PCR或利用快篩檢驗抗體,但確切措施仍有待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進一步討論,寧可試辦初期嚴格一點,等到推展順利後再逐步鬆綁檢疫天數或規定,避免防疫破口影響民眾信心。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固定的旅遊航班可望解決帛琉患者來台就醫的需求

洪子仁指出,包機不僅費用昂貴,每班飛機也只能載約10人,不少有就醫需求的患者只能在當地排隊苦等,未來若推動台帛旅遊,固定的旅遊航班可望解決帛琉患者來台就醫的需求,凸顯Taiwan can help價值。

療日子還想要請你關心: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2021年3月現況 日本正式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資料來源:衛福部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