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起日本入境台人免隔離!外交部:只需準備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

日本入境

世界多國陸續鬆綁邊境管制措施,國內也有望於今年下半年將開放邊境,然而昨(26)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宣布自6月1日起將放寬外國旅客入境。相信這消息對日本旅遊中毒者們來說,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好消息!想更了解日本入境相關規定,療日子為您整理最新資訊!

懷念日本的味道?台灣6/1起日本入境免隔離、篩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26日)晚間宣布,從6月1日起將放寬單日入境人數上限,從1萬提高至2萬人,並依照陽性率風險高低將全球國家地區分為「藍」、「黃」、「紅」三種類別,低風險地區屬於藍色,只要是來自低風險國家的旅客,即使沒有打過疫苗也可入境,同時可享免檢查、隔離待遇。根據日本外務省網站最新公告,台灣屬於入境不須檢疫隔離的低風險「藍色」區域,與南韓、英國、美國等國家屬於同一等級。

而從6月10日起開放外國旅客入境觀光會先以陽性率低的低風險國家地區開始實施,外國旅客必須參加旅行團才可入境日本觀光旅遊。目前也計畫從下個月中起重新開放北海道新千歲機場、沖繩那霸機場的國際航線。

此次為日本時隔2年多來對海外客開放國門,但初期僅限旅行團體旅客才可入境,自由行旅客仍需再等等,未來團體旅客在日本境內觀光時也仍需佩戴口罩。

​​

無接種疫苗也可入境日本!外交部公告:只需準備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

日本政府於2022年5月26日公告調整入境檢疫及簽證規定:

1.依公告日本政府將國家、地區區分為「紅」、「黃」、「藍」3 區,台灣屬「藍區」。自2022年6月1日零時起,自「藍區(含台灣)」入境日本者,無論是否接種疫苗,於入境時將不執行入境檢疫,入境後無須居家隔離,惟仍須提交入境前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

2.自2022年6月10日起,除原已開放之短期停留、長期居留簽證外,新增開放申請觀光目的簽證(僅限由旅行業者擔任來日保證人之團客)。目前因疫情之故仍無法以免簽方式入境。

參考資料: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出國工作、留學該如何申請PCR篩檢?一圖秒懂自費PCR採檢流程!)


日本入境沒有免簽?因應疫情外國人皆須申請簽證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日本政府目前暫停國外免簽證入境日本的措施,所有希望新進入日本的外國人都需要申請簽證,但有再入境許可的人除外。而有特殊情況需進入日本的外國人,需要在台灣的日台交流協會台北高雄辦事處申請適當的簽證。

參考資料:日本觀光局

最新日本疫情狀態

根據26日疾管署公告,全球近一週日增確診前五名為美國109,343例、臺灣81,851例、澳洲46,067例、德國41,651例及日本33,923例。

目前日本的疫情狀況,雖仍高達三萬多例,但疫情也逐漸趨緩,包括東京、大阪等地區新增確診病例也較上週同日減少。

提醒您,根據外交部之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日本目前仍屬於紅色警戒,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之區域,如非必要之故,則應避免前行。

日本防疫核心概念:避開3密!

所謂的「3密」是指:

1.換氣不佳的密閉空間

2.多人數聚集的密集空間

3.近距離對話的密切接觸

以此高風險的3個條件整合成的口號,為了不要讓這3個條件同時出現,在日本強調這組關鍵字以呼籲大家預防感染。

日本入境防疫規定
圖片來源:厚生勞働省

此外也應配合日本當地疫情措施,參考如下:

  • 與人保持充分距離
  • 避開混雜的場所與時間
  • 利用線上以及錯時上班
  • 在戶外也要注意避免「密切接觸」及「人群密集」
  • 在吃喝飲食時應謹記人少、短時,避免大聲
  • 只到第三者認證制度適用店

(貫徹執行設置壓克力隔板或確保座位間隔、消毒、通風等)

  • 盡量外帶及外賣
  • 身體不適時請勿上班、上學、移動
  • 最重要的關鍵:交談時請配戴口罩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雖然日本已宣布鬆綁邊境,但目前回國還是會需要遵循台灣的居家檢疫隔離規定,相信大家都已躍躍欲試,並期待台灣鬆綁邊境措施,也盼望日本重啟免簽證措施的到來。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