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族注意!14國無條件入境免隔離、10國家認可高端 疫苗出國規定彙整

疫苗出國

相信近期需要出國的你,一定非常關心外國對台灣人入境的檢疫規定,打高端疫苗出國會受認可嗎?沒打疫苗能去哪些國家?療日子先帶你了解各國入境規定!

韓紐澳等14國「無條件入境免隔離」10國家認高端疫苗!疫苗出國規定彙整

近期國人對於各主要國家入境規定,是否需要持有疫苗接種證明等,有頗多討論與疑惑。對國人經常前往國家的入境與檢疫相關規定,外交部說明如下:

國際疫情持續嚴峻,世界各國也持續採取邊境管制及入境後檢疫措施。許多國人因此關心其他國家針對我國人的入境與檢疫規定。外交部根據截至10月20日的最新統計資訊,針對我國人最常前往的國家,整理相關入境規定,可分為以下三類:

一、「無條件入境免隔離」:韓國(11/1起)、澳大利亞、紐西蘭、越南、泰國、加拿大、法國、義大利、英國、德國、阿根廷、墨西哥、土耳其、南非

二、「承認高端疫苗共10國」:印尼、帛琉、紐西蘭、貝里斯、索馬利蘭、愛沙尼亞、泰國、巴拉圭、馬來西亞及聖克里斯多福

三、「僅承認WHO認證疫苗」:日本、新加坡、美國、西班牙、智利

▲高端疫苗出國相關入境規定。(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日本入境免隔離條件比較嚴格,需要打滿3劑WHO認證所列疫苗,或提供入境72小時內PCR檢驗的陰性證明二擇一;而新加坡、西班牙和智利則是2劑疫苗,或PCR、快篩陰性證明;美國僅看2劑疫苗,並且滿14天即可入境免隔離。

▲僅承認WHO疫苗國家。(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疫苗尚未獲WHO認可。(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提醒您,以上公告內容乃依據世界各國規定隨時更新,由於各國入出境規定依據疫情狀況時有變動,相關資訊仍應以各國主管機關公布為準。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高端族赴日有望了!高端補打方案出爐,一圖看接種條件、劑次與間隔)

療日子延伸推薦:(想打次世代疫苗注意!接種後最新統計:7天內常見「五大不適症狀」)

療日子希望你知道:(出國工作、留學該如何申請PCR篩檢?一圖秒懂自費PCR採檢流程!)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外交部提醒大家,在防疫期間,應避免不必要之海外旅行,倘有旅行之必要性,應於行前妥善查詢各國相關邊境及防疫措施;於海外旅行期間,應遵守當地防疫規定,並注意自身衛生健康安全。

如近日出現疑似症狀,應確實佩戴醫用口罩,就近至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及身邊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症狀。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資料來源:外交部

圖片來源:123RF、疾管署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