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甜鹹月餅熱量排行:第一名雙黃月餅熱量直逼便當!掌握替換吃法不怕胖

月餅熱量排行

又到了很多人又愛又恨的中秋節了。原因在於可以享受燒烤、柚子外。還有各式令人期待的月餅;雖然小小一顆。但月餅熱量可不容小覷!療日子邀請高敏敏營養師來分享甜鹹月餅熱量排行!雙黃月餅、廣式月餅是熱量炸彈!5種替換吃法不怕長胖。

月餅熱量排行:第一名雙黃月餅、廣式月餅一顆約等於一個便當熱量

高敏敏營養師分享,不是要來告訴大家不要吃,而是要跟你說怎麼聰明選,吃完要運動多久可以消耗!畢竟自古以來中秋賞月吃月餅。胖也不是一天就可以造成的。以往的營養門診每逢佳節過後,平均回診的體重平均可以胖2kg、血糖血脂也都上升!

月餅熱量排行  10款中秋月餅點心 你最愛哪一款?

月餅(一顆) 月餅熱量 每個月餅=多少碗白飯? 想要消耗掉這些熱量的話
需要騎腳踏車(分鐘)
蓮蓉雙黃月餅 /185g 790kcal 2.8碗飯 198min
廣式月餅 /125g 600kcal 2.1碗飯 150min
綠豆椪 /95g 363kcal 1.3碗飯 91min
滷肉咖哩椪 /70g 312kcal 1.1碗飯 78min
冰淇淋月餅 /115g 289kcal 1碗飯 72min
芋頭酥 /64g 245kcal 0.9碗飯 61min
豆沙蛋黃酥 /55g 234kcal 0.8碗飯 59min
奶黃酥 /51g 220kcal 0.8碗飯 55min
鳳梨酥 /45g 200kcal 0.7碗飯 50min
棗泥月餅 /50g 185kcal 0.7碗飯 46min
流沙月餅 /45g 178kcal 0.6碗飯 45min
冰皮月餅 /52g 135kcal 0.5碗飯 34min

(騎腳踏車的時長是以60kg成年人 以正常速率騎腳踏車可消耗的熱量計算)月餅的熱量跟餅皮、內餡的原料跟製作有很大的關係!

  • 甜口味的月餅,一顆精緻糖量可以高達10顆方糖!相當於一杯全糖手搖飲。如果你吃了月餅又喝飲料,那簡直等著血糖飆高。
  • 鹹口味的月餅,像是鹹蛋黃、滷肉都是在油水裡面泡過之後再包進去的,一顆廣式月餅就有2.3匙油!份量跟內容物是很大的重點呀!

過節吃月餅的5種吃法

  1. 選擇原味或是餡料少、少油少鹽少糖製作的月餅 熱量跟負擔都較少!
  2. 可以挑選高纖維內餡的口味 如:鳳梨、柚子等。
  3. 與家人共享 減少熱量、增進感情(例如兩人一顆或大顆切4份 )。
  4. 同時搭配無糖茶、無糖黑咖啡或牛奶、優酪乳、無糖豆漿⋯等代替含糖的飲料。
  5. 推薦下午時段享用 吃完還可以起身多活動、促進消化。
    強烈建議吃之前看一下營養標示跟成分(現在都標示的很清楚)知道自己吃了什麼、吃了多少很重要才。有意識不進食過度!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分食降低攝取量

雙黃月餅!光吃1個就快800大卡,其實還有快20顆方糖的含糖量呢。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女生控制在4顆方糖量;男生大約5顆方糖量。冰皮月餅熱量相對較低吃起來也較無負擔。祝大家都有個愉快的中秋節假期。

療日子推薦延伸:柚子熱量營養比一比?醫:膳食纖維比5盤高麗菜還多 是減重好幫手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本篇轉載:高敏敏營養師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高敏敏營養師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