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佈置家裡怎麼做?教你用5個療癒小物 輕鬆打造過節儀式感!

聖誕佈置家裡

12月除了是一年的最後一個月也是最熱鬧的月份,是否正為了如何打造聖誕「儀式感」卻又不知從何下手而苦惱?或是擔心要買一堆東西傷荷包?不用擔心,療日子為你整理聖誕佈置家裡怎麼做?如何買對又買到重點,只要用5個療癒小物就能輕鬆佈置出溫馨又紓壓空間。

在準備佈置之前可以先針對三大項目觀察:空間大小、想佈置的位置,再來最重要的就是預算啦。

聖誕佈置家裡怎麼做?用5個療癒小物就可以

療癒小物推薦一、盡可能實用與氛圍兼具的佈置選物

聖誕擺設大家最容易遇到就是實用性不高,往往覺得只用一下子就要收起來而乾脆作罷。但如果同時可做為一般收納之用,實用度馬上提升。推薦實木樹枝造型壁掛式衣帽架就有這個功能。不但可在聖誕節時放上零食點心,一般時候放上自己的帽子、圍巾等小物件都可以。

適合位置:客廳、房間

聖誕節佈置哪裡買?實木樹枝造型壁掛式衣帽架 

療癒小物推薦二、在還沒進家門前  就能看到的巧思

無任何遮蔽,在開門的同時就能感受到的佈置巧思最是必備,只要挑選喜歡的聖誕花圈類型,其實家裡面都還沒佈置完成也沒關係,從門口就能感受到聖誕氛圍。但此處的擺置質感也很重要,畢竟這邊是最容易給外人看到的地方。樂高LEGO積木聖誕花圈二合一提供給喜歡DIY的大朋友與小朋友,可以嘗試自己動手組裝花圈。

適合位置:門上、門框、窗框

聖誕節佈置這裡買:樂高 LEGO 積木 聖誕花圈 

療癒小物推薦三、紅白綠顏色對了  氛圍達成UP

聖誕樹燈飾經典款小物,擺一顆在門口或是玄關,聖誕氛圍馬上出現。考量到多數人的室內空間不大,療日子特別推薦大小適中,兼具質感的聖誕樹給你。

適合位置:門口、玄關、遊戲間

聖誕節佈置這裡買:聖誕樹燈飾

療癒小物推薦四、餐桌佈置  最溫暖的區域搭配

聖誕節一定少不了三五好友用餐的環節,餐桌上的佈置很容易被忽略,但其實它是最好展現療癒小物的地方。推薦日本月兔印 Slim經典系日製細口琺瑯手沖壺,搭上熱咖啡,馬上創造出過節的儀式感,或是再加上帶有耶誕感的桌巾、杯墊也很適合。

適合位置:餐桌、茶几

聖誕節佈置這裡買:琺瑯壺

聖誕節佈置這裡買:聖誕杯墊

療癒小物推薦五、玩轉空間   靈活搭配

各式的吊掛裝飾,可靈活運用在各個角落,不論是懸吊在天花板或是聖誕樹上,都能巧妙打造聖誕氛圍!但挑選原則依然不忘與第一項呼應,盡量選擇多用途得款式,這樣一來其他慶祝活動也都可以派上用場喔。

適合位置:各式空間

聖誕節佈置這裡買:聖誕棉球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電商通路購買不用人擠人 還能隨時查詢貨物狀態

正思考聖誕佈置家裡怎麼做與聖誕佈置哪邊買的你,療日子整理5個線上購買管道既不用人擠人,重點還不用費力提回家!5個療癒商品推薦給正要佈置過節氣氛的你,即使是作為禮物贈送也可適合。

選擇.1 選擇.2 選擇.3 選擇.4 選擇.5

琺瑯壺杯墊

療日子延伸推薦:超飽足!2023年春節冷凍年菜預購,就選好好聊日子「新年福神年菜組」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圖片來源:123RF、療日子整理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