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挑選重點是什麼?營養師曝「這兩個時間點」吃最好、還身體5G健康

藝人Mei 日前上《命運好好玩》時透露,由於工作緊湊導致飲食習慣差,有次半夜感到胃酸衝上來,在睡夢中突然驚醒。直到Mei 找到一款擁有特殊專利菌種的益生菌,來幫助她保養身體,調節機能。那益生菌挑選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

營養師阿罐說明,像一些三餐無法按時吃、經常外食的上班族等,都很需要補充益生菌。他說,益生菌大部分都屬於活菌狀態,必須要讓活菌到達它該到的位置。而5G護衛益生菌具備多層包埋技術,能夠降低這些活的好菌被胃酸殺死的機會。此外,後生元和益生元,能夠打造出良好菌叢生態,有助於維持消化機能。以下跟著療日子一起來了解吧!

益生菌挑選重點是什麼?營養師曝「這兩個時間點」吃最好

現代人生活步調忙碌,吃飯時間不固定或是營養不均衡成為許多人的通病,Mei也是如此,經常半夜脹氣不舒服。因此她找到了5G護衛益生菌來幫忙,除了自己吃之外,她也推薦給吃飯時間不固定的老公,以及年紀大消化機能較不好的婆婆,並且盡量避免在空腹時吃甜食或刺激性食物,多注意飲食習慣。

說到哪些人需要補充益生菌,營養師阿罐表示,像是三餐時間不正常、經常外食、飲食習慣不均衡或是應酬較多的民眾都很需要補充益生菌。Mei 稱早上空腹前吃益生菌,就像組織一支好菌軍隊,準備應付一整天吃下肚的食物,而晚上睡覺前再吃一次,則是可以幫助修復腸胃中的好菌。

而一般的益生菌與5G護衛益生菌有什麼差別呢?營養師阿罐說明,5G護衛益生菌具備多層包埋技術,可以降低好菌被胃酸殺死的機率,並安全地將益生菌送到它該到達的位置。除此之外,它還具有五種護衛菌:唾液乳桿菌、約式乳桿菌、植物乳桿菌、嗜酸乳桿菌及鼠李糖乳桿菌,這五種菌種中,其中兩種菌更具有一些專利的成分。而這種益生菌裡面,其實還包含後生元和益生元,透過這兩項元素,可以打造出良好的菌叢生態,並且幫助維持消化道正常的機能。

市面上的益生菌百百種,因此益生菌挑選非常重要。營養師阿罐表示,在挑選益生菌時,要選具有專利的菌株,以及可以幫助維持正常機能的益生菌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益生菌什麼時候吃最有效?NG吃法會降低菌種活性!5大QA一次解答

【療日子,好好聊日子,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分享健康、減肥瘦身、癌症疾病、生活保健

► 看更多保健資訊
► 訂閱更多健康影片
► 按讚療日子Facebook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