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是保養關鍵!孫安迪授安迪養生學,上班族養生首選科技版安迪湯

在漢方養生族群裡十分有名的安迪湯,研發自國內知名免疫學權威、曾任台大醫院主治醫師的孫安迪,他對於維持健康有一套自己的學問喔!《療日子》名人療天室邀請到孫安迪醫師,和大家聊聊他的「安迪養生學」,還有告訴大家上班族應該如何照顧自己?科技版安迪湯又是什麼?

40歲是保養關鍵!孫安迪飲食養生首選「這類抗癌食物」

孫安迪醫師說,在40歲不到時就發現身邊的一些好友相繼罹患疾病,更有3位同班同學離開人世,這讓他意識到,40歲前後是保養的關鍵,人到了40歲體力大不如前,褪黑激素的分泌也會衰退一半;若分泌不足,免疫調節、內分泌調節功能將下降,體力就會明顯變差。孫安迪醫師曾自詡體力好,有次去電台接受採訪,恰巧電梯壞了,他一口氣爬了13層樓到現場,一直到採訪結束後、甚至是回到家仍上氣不接下氣,臉色也不大對,才真正意識到體力退化的問題,必須好好正視自己的健康了。

而飲食是養生的重中之重,孫安迪醫師分享,他每日吃進的十份食物中,蔬菜至少要有三份、水果最少兩份,像是甘藍菜、包心菜、捲心菜這類抗氧化、抗癌食物是他的首選。燒烤、油炸、動物性脂肪食物則盡量減少。他也強調,紅肉攝取一天最好不要超過90克;白肉不要超過140克為佳。此外,充足的水分攝取、適當運動以及壓力緩解,三者缺一不可。

養生族必知的「安迪湯」由來是什麼?親授安迪湯配方

孫安迪醫師說,作為口腔內科醫師,經常接觸到以口腔黏膜疾病為主的免疫病患,相當仰賴類固醇或免疫抑制劑,但長期用藥恐產生各種後遺症、副作用。因此孫安迪博士將「免疫平衡」做為出發點;考量西醫對於免疫疾病的治療有其瓶頸,他轉向中醫尋求答案,構思以黃耆、枸杞、紅棗3種中草藥製成一款養生湯,不僅材料簡單易取得、藥食同源,而且無副作用。久而久之,孫安迪醫師的配方被印刷成傳單廣為流傳,報章雜誌、電視電台都爭相報導,國內外遠近馳名,這就是「安迪湯」的由來。

安迪湯的做法非常簡單,二碗水大約1000 C.C.左右,加生黃耆4錢(約12克)、枸杞3錢(約9克)、紅棗3錢(約9克),以小火熬煮半個小時,約莫剩下500 C.C.即可。

上班族如何照顧自己?科技版安迪湯是便利養生首選

安迪湯廣受國內外大眾好評,但對於忙碌的上班族而言,熬煮中藥湯實在費時費力;若挑選到來路不明的中草藥,恐有重金屬、農藥的危害;且自家熬煮濃淡不一,較難掌握安迪湯的黃金標準比例。

此外,孫安迪醫師還提到一個重點:遵循古人經驗使用陶瓷壺容器熬煮,活性物質較易催發出來。民眾在家裡製作安迪湯時,容器不一,有的用悶燒鍋、電鍋,有的用玻璃壺等等,所製成的安迪湯也恐因此有所差異。

基於活性萃取的完整性、安全性與便利性等問題,孫安迪醫師研發監製「科技版安迪湯」。有別於安迪湯只有黃耆、枸杞、紅棗,科技版安迪湯又加入了一味「當歸」,成為更完整的配方,同時滋補強身的「升級版安迪湯」。他表示,科技版安迪湯嚴選品質優良、SGS檢驗合格無汙染的中草藥,以二次水萃技術來增加活性成分,包含:SOD-like、β葡聚醣、多醣體等,確保每一個製程都親自監控。

專業的GMP製程,讓民眾不須費時自行熬煮,也不用擔心買到黑心中草藥材,或萃取活性不全。一天1~2包科技版安迪湯,很適合現代上班族隨身攜帶、撕開即飲,隨時隨地都可調整體質、補充保護力!

孫安迪:什麼都是假的,只有健康是真的

「什麼都是假的,只有健康是真的。」將屆70歲的孫安迪醫師說。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能體會健康的重要性,病痛纏身不僅給自己帶來困擾,也為家庭增加負擔。他勉勵,顧好身體健康基本盤外,身心也要維持愉快,才能完全進入到身心靈的整體健康。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自行熬煮 科技版安迪湯
原料來源 可能含有重金屬、腐壞風險 高規格的原料品管
水質狀況 可能含有氯氣、礦物質、重金屬等雜質疑慮。 採用RO逆滲透純水,可使原料有效成分更易萃取出
含量比例 不確定的水和原料比例 科技精算的黃金比例
熬煮方式 火候難控、濃淡不一 二次水萃技術
便利性 每日熬煮30分鐘以上,難持續 隨身包、隨斯即飲
特色 免疫學博士孫安迪醫師親自監製

▲自行熬煮安迪湯與科技版安迪湯的差異。

療日子也請你關心:免疫權威如何研發出網路熱搜的「安迪湯」配方?成為現代人養生選擇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圖片/資料來源: 孫安迪醫師專訪、安迪湯FB粉專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