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藥能治病?日專家:提高自癒力比吃藥有效 這樣打造長命養生力

自癒力

<提高自癒力比吃藥有效:打造長命養生力>一書中指出,現代西洋醫學的抬頭,始自於十九世紀末,當時為了治療風濕節炎,研發出消炎鎮痛藥「阿斯匹靈」。阿斯匹靈對於舒緩疼痛或是發炎有很好的效果,這個藥的誕生相信對許多患者來說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情。但是,就是因為阿斯匹靈帶給大家太大的震撼,導致往後醫學發展道路出現偏差。

讓身體主動提高「自癒力」不依賴藥物治療疾病

人的身體在疾病治療過程當中,有時候會出現一些較激烈的反應。風濕性關節炎的疼痛、發炎等主要症狀,都是因為身體正朝著治癒的方向行進,為了促進血流循環,讓積存在體內的毒素排出所出現的現象。

速戰速决的醫療,為了解決病患眼前的問題,為了讓藥效發揮,抑制體内自我療癒的力量。只為了症狀一時的舒緩,卻延誤了治療,導致疾病慢性化,這種追求立即性的醫療,就是導致現代社會慢性病患不斷增加的原因。

這也是追求立即性的治療,濫用藥物的結果吧!也就是說,現代的重大疾病之中,有大半以上都是因為錯誤的醫療行為所導致,也就是所謂的醫源病。治療疾病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停止使用藥物。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使體內的自癒能力復活,即使是重大疾病,只要給身體時間就會慢慢復原。身為醫師所能夠做的就只有幫病人全身血液循環順暢,改善虛冷問題,讓患者的自律神經恢復平衡,使身體達到最佳的狀態。讓血液從頭到腳,流遍身體各處,讓體内的毒素可以經由血液的帶動順利排出體外,這樣一來,身體連帶心情也會跟著輕鬆。

這就是自律神經恢復平衡,發揮功效的證據。患者因為感受到自己身體的變化,更加相信自己身體的自癒能力。為了維持良好的身體狀況,自己也會開始努力,這樣一來就打開了治療的大門,不論是癌症、風濕性關節炎、異位性皮膚炎等重大疾病,只要渡過必要的瞑眩作用,就可以朝向治癒的方向前進。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日常活的健康,養出人體自癒能力

如果真的想要治好疾病,一定要改變飲食習慣,不能只吃好吃的食物或是較軟的食物。應該吃當地、當季出產的食物,好好品嚐大自然的美味,控制糖分的攝取,選擇較硬的食物,謹守「八分飽」的原則,這都是維持自律神經平衡的重點。

作者自己本身在停止用藥物治療憂鬱症的過程當中,飽受焦慮所苦。當時作者開始認真地吃麥飯或是糙米飯,在每天咀嚼糙的過程當中,慢慢的心情開始安定下來,恢復平靜。

另外,不論再好吃的美食,如果在心情緊張的情況下食用,一定無法感受食物的美味,對消化也不好。對食物抱持感謝的心、放鬆心情、愉悅的享用美食,對身體而言才是最好的方式。

療日子推薦延伸:防疫心理如何調適?「安、靜、能、繫、望」 五字幫你緩和焦慮不安

好書推薦:提高自癒力比吃藥有效:打造長命養生力

作者:福田稔・福田醫院醫師、確立自律神經免療法,用磁氣針等刺激皮膚改善血液循環,使免疫力正常化,達到治療疾病效果,並研發出家庭版的治療法「指尖按摩法」。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