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痘痘吃什麼?營養師:9大食物預防痘痘!這類食物不要吃

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每當遇到重要場合,像是拍照或是上台表演、演講等等活動,都會長痘痘實在很討厭,營養師杯蓋分享長痘痘吃什麼!如果平常受痘痘困擾的話,不妨可以把9大預防痘痘的食物加在日常餐點當中,並且避開讓身體發炎的食物長痘痘不要吃,也許可以幫助您預防長痘痘唷!

長痘痘吃什麼?5營養素是關鍵  9大食物預防長痘痘

(一) 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芭樂、奇異果、木瓜(哪些水果富含維生素C ? )

維生素C能夠幫助抗氧化以及幫助膠原蛋白形成,對於皮膚健康維持非常重要,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大多是蔬果,蔬菜可以選擇像是青、紅、黃椒,水果可以選擇芭樂、奇異果、木瓜來吃。

(二)維生素A含量高的食物:紅椒、黃椒、紅蘿蔔

維生素A與皮膚健康也息息相關,缺乏的話,容易造成皮膚乾燥,甚至可能會掉屑屑,建議蔬菜可以選擇深綠色的來吃,而像是紅蘿蔔、南瓜等等紅黃色蔬果,富含β胡蘿蔔素,能夠轉化成維生素A,可以多吃。

(三)礦物質鋅:南瓜籽、牡蠣、蝦蟹

鋅除了與男性保養有關,與皮膚增生有關,有研究顯示也可以抑制痘痘的生成,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多吃鋅含量高的食物,像是南瓜籽、牡蠣、蝦蟹等海鮮類。

(四) ω-3脂肪酸:堅果、鮭魚

ω-3脂肪酸與抗發炎有關,醫學上痘痘又叫做尋常性做瘡,透過補充ω3脂肪酸,能夠減少痘痘所引發的發炎症狀,ω3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包含,魚類(鮭魚、鮪魚)、核桃。

(五)益生菌:優格

優格是牛奶的製品,富含鈣質外,也含有益生菌,對於腸道健康維持非常重要,人體的腸道含有70%的免疫細胞,與健康息息相關,而透過改善腸道健康,也可以調節發炎反應,進而減少痘痘的症狀。

長痘痘不要吃:一定要避免的食物:甜食、蛋糕

如果平常很會長出痘痘,一定要避免吃甜食,甜食容易造成血糖波動太大,進而讓胰島素分泌過快,胰島素是同化型荷爾蒙,雖然能幫助身體細胞組織合成,但是容易促發炎,所以痘痘很嚴重的話,一定要避免精緻甜食。

預防痘痘食譜:蜂蜜優格水果沙拉

長痘痘吃什麼最後要跟大家分享一道點心,這道點心杯蓋很常吃,如果平常蔬果吃很少,不妨在餐間中加入這道點心。

食材:蘋果、奇異果、無糖優格、蜂蜜、南瓜子、核桃
作法:

  1. 將蘋果、奇異果切塊
  2. 淋上優格及蜂蜜
  3. 撒上南瓜子及核桃即可

餐點特色:

  1. 蘋果帶皮富含膳食纖維,幫助腸道蠕動。
  2. 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
  3. 蘋果及奇異果富含果膠,能夠幫助無糖優格中的益生菌生長,
  4. 優格中的益生菌能夠幫助腸道維持健康
  5. 南瓜籽富含礦物質鋅
  6. 核桃富含ω3脂肪酸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除了多補充對皮膚好的營養,均衡飲食、少油炸以及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才是能夠幫助你預防痘痘最重要的好方法!

本篇由: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 提供

圖片來源:123RF/ 營養師杯蓋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