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開心果功能報你知,高熱量卻能減肥、降心血管疾病風險!還能壯陽?

開心果功能

過年就是要吃開心果開心過年,開心果是大家平時不會吃的堅果,其實平時可酌量攝取喔!營養豐富的開心果功能多多,雖然熱量高,但根據國外研究,若適量攝取,反而有助於減肥喔!還有改善心血管健康等好處,以下療日子整理開心果功能與挑選須知給大家參考!


不只是年節食品,為你整理6個開心果功能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人開始在過年期間採買開心果做年節食品,根據《every little d》在迪化街的採訪,一位藥材行老闆認為,開心果成為年節必吃零嘴,跟它在台語中接近「開心過」的吉利發音有關。

其實開心果不只是年節零嘴那麼膚淺,它可是富含營養,根據外媒《Healthline》,每1盎司(28克)開心果含有:

  • 熱量:159大卡
  • 碳水化合物:8克
  • 纖維:3克
  • 蛋白質:6克
  • 脂肪:13克 (90%是不飽和脂肪)
  • 鉀:參考每日攝入量 (RDI) 的6%
  • 磷:RDI 的11%
  • 維生素B6:RDI 的28%
  • 硫胺素:RDI 的21%
  • 銅:RDI 的41%
  • 錳:RDI 的15%

資料來源:Healthline

因為這些眾多營養,開心果有下列6個功效:

  1. 抗氧化、抗發炎:開心果高水平的不飽和脂肪酸和鉀,使它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的功效。
  2. 有益眼睛健康:在堅果之中,開心果的葉黃素和玉米黃質含量最多,而這兩者都是對眼睛健康非常重要的抗氧化劑,它們能讓眼睛免於藍光和與年齡相關的黃斑部病造成的傷害。
  3. 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開心果富含纖維、礦物質和不飽和脂肪,有助於控制血糖、 血壓和膽固醇。因此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
  4. 有助於降低血糖:富含纖維、抗氧化劑和酚類化合物的開心果有助於控制血糖,其升糖指數較低。研究顯示,吃開心果有助於健康人士血糖維持平緩,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飲食中加入2盎司開心果,餐後的血糖反應會降低20~30%;而在另一項為期12週的研究中,糖尿病患者每天吃2次0.9盎司開心果之後,空腹血糖也降低了9%。
  5. 有助控制體重:一項針對超重人士進行的24週的研究表明,從開心果中攝取20%卡路里的人比不吃開心果的人,腰圍減少了1.5公分。科學家認為,這可能是因為開心果的脂肪可能不好吸收,它們的部分脂肪甚至會卡在細胞壁內,減少在腸道中被消化的機會。另外,開心果是營養豐富的零食,包括能增進滿足感的蛋白質,若拿開心果替換其他不健康的零食,可有效降低進食欲,有助於減少總熱量攝取。


開心果還有壯陽的好處!

根據《食療聖經:用全食物蔬食逆轉15大致死疾病》,一分研究發現,每天吃3~4把開心果的男性,只要持續3週,就會明顯感覺到陰莖血液流動改善,勃起時陰莖硬度較高,研究員總結食用3週的開心果的好處:「能大幅改善勃起功能......還不會有副作用」。


療日子延伸推薦:(瑪卡能壯陽、緩解停經不適?哪些人不能吃?帶你瞭解瑪卡功效與禁忌)


挑選開心果注意發黑霉點或漂白

根據食藥署的《食藥好文網》,為了讓開心果賣相更佳,有些不肖業者會用二氧化硫漂白,或者加入調味劑染成紅色,所以建議消費者買開心果時,要選色澤呈現自然暗黃色的商品,避免購買外觀雪白、色彩鮮艷的,也不要買帶有黑色霉點的開心果。

資料來源:食藥好文網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一把開心果熱量幾乎等同一碗飯!

雖然開心果很健康,適量攝取甚至有助於減肥,但也要記得,開心果平均每100公克有653大卡,每30公克就相當4/5碗白飯。如果不節制,還是會「吃」肥!開心果一天吃幾顆才好呢?依據衛福部「每日飲食指南」建議,一天最好食用1份堅果種子類,相當於15顆開心果。


療日子延伸推薦:(葵瓜子、黑瓜子熱量營養5大好處比較!甲狀腺、痛風者要注意 中醫師詳解)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