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族赴日有望了!高端補打方案出爐,一圖看接種條件、劑次與間隔

高端補打

日本開放接種國際認證疫苗的旅客入境自由行,不過國產的高端疫苗卻不適用。指揮中心宣布自今(19)日起,曾接種高端疫苗且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可補打接種1~3劑他牌COVID-19疫苗。高端以外的廠牌若是打第1-2劑視為基礎劑, 需間隔4周;若打第3劑就視為追加劑, 需間隔12周。以下療日子為您整理高端補打方案。

王必勝表示,疫苗廠牌有各種組合,不是只能打同樣為次蛋白疫苗的Novavax,mRNA疫苗也可接種。民眾若有疑問可撥打1922專線,近期也會製作QA供民眾參考。

高端補打方案出爐!可混打莫德納及BNT等mRNA疫苗,10/19開放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表示,考量國內邊境管制措施逐漸放寬,國際間各式交流需求日益增加,且入境部分國家,如有符合該國指定疫苗廠牌及劑數之接種紀錄,可豁免入境後之檢疫/隔離措施或取代檢驗陰性證明,經綜合評估後,指揮中心宣布自即日起,提供已接種高端疫苗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可接種我國核准專案輸入之COVID-19疫苗:

一、 接種條件:

接種高端疫苗需出國之民眾,可依欲入境國家之查驗需求(包含登機/入境限制、豁免檢疫/隔離措施或取代檢驗陰性證明等),於出具相關證明文件(例如電子機票或就學/工作證明等)後,接種1至3劑我國核准專案輸入之COVID-19疫苗。

二、 接種劑次與間隔:

接種高端疫苗以外廠牌之第1-2劑視為基礎劑,需與前一劑間隔4週(28天)以上;高端疫苗以外廠牌之第3劑視為追加劑,需與前一劑間隔至少12週(84天)。


▲指揮中心宣布高端補打方案,已施打高端疫苗且有出國需求者,可接種1-3劑他牌新冠疫苗。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隨著邊境穩健開放,民眾逐步回歸常態生活,出國前先諮詢旅遊醫學門診,抵臺前14天,如出現發燒、腹瀉、出疹、咳嗽等疑似傳染病症狀,請於入境時主動告知疾管署檢疫人員,以即時獲得適切的評估及照護處置。入境後務必遵守各項防疫措施,自主防疫期間應配合COVID-19相關防疫指引所訂規範,於返國後如出現不適,則應儘速就醫,並於就醫時主動告知醫師近期旅遊史,以利醫師診斷。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指揮中心另提醒,民眾接種後可至「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系統」下載疫苗接種之數位證明(建議於完成接種後2天以上申請),供入境他國查驗使用。

療日子也請你關心:去日本免隔離!台人打「3劑疫苗+小黃卡」有條件免隔離,高端除外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圖片/資料來源:疾管署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