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醫院院內感染今3人二採陽性 累計14例 院長公開信喊話!

亞東醫院院內感染

又爆群聚事件!這次擴及亞東醫院院內感染!新北市板橋區亞東醫院爆發院內傳染案件,亞東醫院5/17表示,共有7人確診,所有醫護採檢皆為陰性,目前門診降載且住院病人只出不進,並對住院病人擴大篩檢。今日5/19又再有3人二採呈陽性,從14日指標個案確診後,已經在院內傳染給13人,累積14例確診。療日子帶您一起了解!



亞東醫院院內感染!1確診者死亡!5/19二採3人呈陽性 

據報導,侯友宜昨(5/17)上午召開緊急記者會證實亞東醫院「院內發生感染者」。新北市衛生局進一步表示,已全盤掌握狀況,目前院內採取病房分艙分流收治及只進不出方式管控;另外,所有曾與患者有接觸的醫護人員也已匡列採檢,目前醫護同仁篩檢結果皆為陰性。

亞東醫院火速發出聲明稿表示,亞東醫院於5月10日由急診收治一名新北市居民,住院後於12日開始發燒,13日詢問家屬得知病人曾出入萬華茶藝館,立即進行PCR篩檢,14日確診為陽性個案,立即將該個案轉入負壓隔離病房,擴大採檢同病房病患與接觸照顧者。目前累積已有7位陽性個案。

亞東醫院表示,所有醫護同仁1篩檢皆為陰性,環境採檢50件皆為陰性。

據5/17下午疫情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亞東醫院目前已累積9名確診案例,包含8位院內病患與1位看護。

今稍早(5/18)亞東醫院表示,有兩位護理師在二次採檢時呈陽性反應,已經安排隔離病房。也強調會加強擴大匡列與防疫措施,預計5/19(三)對同仁進行第三次採檢。

此外,今18日也傳來不幸消息,院方證實有一名確診者死亡。亞東醫院聲明指出,8D出現一名死亡個案(9位個案之一,但非指標個案),該個案係屬高齡(86歲)且有多重慢性疾病。

據報導,亞東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延燒至今,今日5/19又再有3人二採呈陽性,從14日指標個案確診後,已經在院內傳染給13人,累積14例確診。

亞東醫院院內感染緊急應變措施  包括僅收重症、擴大院內篩檢、病人只出不進

因應院內的病患院內傳染與外界疫情嚴峻情勢,亞東醫院表示會採取以下緊急措施:

  1. 門診降載,以Line,簡訊推播並在官網、FB通知民眾,非緊急需要請延後看診與檢查。
  2. 住院病人只出不進,僅收治由急診進入的急重症病患;急診病患住院前均需進行PCR篩檢。
  3. 擴大急診戶外工作區與PCR篩檢服務,室內進行全面清消與環境採檢。
  4.  對住院病人擴大篩檢。
  5. 8D與6B進行環境清消,派遣另一組醫護人員進駐。
  6. 全院醫護防護升級,注射疫苗。
  7.  院內醫護尤其是高風險區域5-7天定期採檢。
  8.  因應不斷送入的病患,重新盤點全院醫護人力與鋪排。
  9. 緊急採購PCR機台,將採檢量能提升一倍。

    ▲稍早亞東醫院副院長接受媒體訪問。(圖/亞東醫院提供)




花蓮榮總鳳林醫院護理師前往亞東醫院探病 疑似陽性 帶三採中

針對花蓮鳳林榮院護理師北上亞東醫院探病疑似陽性事件,亞東醫院今(20日)也發出聲明表示,鳳林榮院護理師於5/14北上來台北至本院照顧舅舅,5/15表示開始喉嚨痛及頭昏不適,接受第1次PCR採檢結果為陰性,之後留院觀察繼續照顧舅舅,於5/18二採結果疑似陽性,目前已完成三採等報告中。

本案為昨天5/19公布之新增3位確診者之一(病患家屬),亞東醫院也再次強調院內感染事件皆有即時因應,相關接觸者皆即時匡列管理,所有狀況皆在掌握中。


蓮榮總鳳林醫院護理師個案,羅一鈞表示,個案在發生院內感染的亞東醫院陪病,匡列為接觸者,因為接獲陽性通知而通知工作醫院,該院也審慎評估院內是否需要匡列機者。但由於相關檢驗結果弱陰弱陽,後來先改初判陰性,後續將三採之後再來釐清。由於該案在亞東待了5天,花蓮到台北之前不太可能具有傳染力,接觸者可以先解隔離。


「這周失敗絕非末日」 亞東醫院院長公開信喊話了!


亞東醫院確診總數來到14人染疫1人死亡,對此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也發了內部公開信,希望挽救低迷士氣:

▲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發信向醫護同仁及大眾信心喊話。(圖/取自亞東醫院官網)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療日子提醒您,隨著國內社區感染區域擴大,確診者的提高讓所有相關接觸使得民眾陷入恐慌,指揮中心呼籲大家,搭乘大眾公共運輸請多利用已記名之悠遊卡、一卡通、iCash 等電子票證,也歡迎其他電子票證公司共同推動記名票證搭乘公共運輸,以便於主管機關確認通勤足跡。

療日子嚴正呼籲大眾,近日如出現疑似症狀,應確實佩戴醫用口罩,就近至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及身邊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症狀。此外,北市四篩檢站已開放民眾快篩,請「有症狀」或是「五大加強監測對象」等民眾前往快篩,提醒您,若無症狀是檢測不出來的!請考量非常時期的醫療資源與辛苦的醫護人員!

療日子也請你關心:確診怎麼辦?若是確診COVID19或接觸確診者 該注意什麼?



參考來源:亞東醫院聲明稿

圖片來源:亞東醫院提供、翻攝自google map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