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令紋消除怎麼做?想對症下藥先了解紋路形成原因!「這」類型最常見

法令紋消除

法令紋一出現,讓你直接老十歲!這些深深刻在臉上的細紋,不僅讓你顯得年紀更長,還可能影響到自信心,且隨著時間的推移,法令紋可能會變得更加明顯,讓你顯得更加疲憊!有效地對抗和預防法令紋,是保持青春活力的重要一環,然而,想要消除法令紋,也得先弄清楚自己是哪種類型,才能對症下藥,有效改善!以下將由醫美專科吳易儒醫師與您分享說明法令紋消除怎麼做。

法令紋消除怎麼做?先了解紋路形成原因!

由於法令紋的部位有很多血管經過,加上不同類型的法令紋處理的手法也略有不同,所以很考驗醫師的專業與經驗,與其比較填充物的價格高低,選擇專業有經驗的醫師,讓自己能安全有效地變美才是最重要的。以下與大家介紹4種法令紋類型:

1.鬆垂型法令紋

是因為皮膚鬆弛往下蓋,形成一個皺摺的狀況,這類法令紋躺下時會比站著淺許多。

建議:消除這類型的法令紋,可以視情況使用電波或音波拉皮,或埋線的拉提來改善。

2.骨骼型法令紋

有些人因為鼻基底本身比較低,也就是人中處的這塊骨頭比較低或是有暴牙,由於臉部的骨骼曲線不滑順導致的法令紋,若躺下時法令紋沒什麼改變,有很大的可能是骨性法令紋。

建議:這類型的法令紋需要大分子的玻尿酸,來從鼻基底、骨性的凹陷處來填補。

療日子希望你知道:(玻尿酸保濕效果是膠原蛋白16倍!3大玻尿酸功效促進皮膚健康)


3.刻痕型法令紋

沒有很明顯的凹陷感,就是淺淺的紋路,就像刀劃過牆面的紋路感,這類型的法令紋是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流失所造成,可能是從表情紋變成靜態紋,或是單純因為年紀增長。

建議:這類型的法令紋打精靈針或童顏針這類膠原蛋白增生劑就會有不錯的效果。

療日子希望你知道:(吃出膠原蛋白!保養皮膚飲食有6大營養素 適量動物性食物讓皮膚變好)


4.肌肉型法令紋

這種類型的法令紋在大笑時特別明顯,面無表情時反而還好,但有可能長期大笑時都出現明顯的法令紋,使其變成靜態皺紋,面無表情也會出現淺淺的紋路。

建議:此類法令紋消除,需要靠肉毒來讓表情肌活動不要那麼劇烈,但由於會影響笑時的肌肉活動,所以非常考驗醫師技術,一般很少在法令紋打肉毒。

以上4種狀況若有2-3種同時發生就是綜合性的法令紋,這類型的法令紋算是最常見的狀況,通常要搭配多種手法來治療才會比較好的效果。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肉毒越打越沒效?醫揭打肉毒沒效原因!2狀況影響效果,NG行為別踩雷)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若想預防法令紋的發生,建議保持良好的肌膚保養習慣,像是:

1.使用含有保濕成分的保養品:如玻尿酸和維生素C,有助於維持肌膚彈性和水分平衡。

2.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並使用防曬產品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傷害。

3.保持均衡飲食:攝取豐富的抗氧化物質和維生素E,有助於減緩肌膚老化過程。

4.避免表情過度活躍:可以減少法令紋的形成。此外,定期按摩臉部肌膚也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和肌肉放鬆,對緩解法令紋也有幫助。

猜你想療解:(A醇功效可控油、抗老!副作用會爆痘?醫:初次使用宜挑選低濃度產品)


本文轉載自:

吳易儒醫師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