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預防感冒、提升免疫力就喝它!蔥雞湯功效、營養有哪些?做法超簡單

蔥雞湯功效

吹到冷風、喉嚨癢癢,可以喝蔥雞湯預防感冒?天氣變化無窮的春季,特別容易免疫力下降,也是季節性感冒的高峰時期,此時來碗暖暖的蔥雞湯,不僅能幫助維持呼吸道健康,還能補充營養提升免疫力,想知道蔥雞湯功效、營養有哪些?療日子特別為您整理說明!

蔥雞湯功效有哪些?

蔥雞湯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湯品,且只需要青蔥、雞肉兩項食材就能完成,以下與您分享蔥雞湯所富含的的營養功效:

1.提升免疫力:新鮮的青蔥含有微量元素硒、硫化物及槲皮素、維生素C、維生素K等營養成分,有助於抗氧化,並維持免疫系統的健康。

2.抵抗病菌、預防感冒:富含硫化物的青蔥,加入湯中可讓身體更快暖和,促進新陳代謝,在提高身體抵抗力的同時,能幫助維持呼吸道健康、預防病菌感染,也能預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發生。

3.營養補充:雞肉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能夠提供身體所需的胺基酸、礦物質、維生素等營養,有助於維持肌肉健康和身體機能正常運作,也是維持良好免疫力的基本營養來源。

療日子希望你知道:(天氣變化擔心感冒生病?從小毛病看出免疫力下降徵兆!提升免疫力這樣做)


蔥雞湯功效
蔥雞湯功效有哪些?

蔥雞湯怎麼做?

只要簡單的食材及做法就能夠吃到美味又暖胃,還能預防感冒的營養料理。

食材:

  • 雞腿肉 一份/一支
  • 蔥 一小把
  • 鹽、胡椒 適量少許

做法:

1.將青蔥切成蔥花,放入碗中備用。

2.將雞腿肉擦乾反面下鍋,以小火將雞皮煎至金黃色後起鍋切塊,並將鍋中多餘的油倒出。

3.將切塊雞腿肉放回鍋中,加入開水煮滾,調味。

4.將煮滾的雞湯倒入放置青蔥的碗中,即可食用。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春雨濕氣重!春天養生吃什麼?中醫:洋蔥、薑、蒜有利排濕、肝臟代謝)


感冒能喝蔥雞湯嗎?

蔥雞湯適合做為預防感冒、暖身的健康料理,但並非適合所有類型的感冒做食用,尤其蔥是屬於溫熱型食材,若身體正處於發炎狀態就更不建議食用,像是出現發燒、喉嚨痛症狀也要特別注意。提醒您,若出現感冒問題,也應及時就醫,並遵從醫生的診斷及建議。

療日子延伸推薦:(感冒吃什麼?6大營養提升免疫力!想緩解喉嚨痛、流鼻水、腸胃炎這樣吃)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吃對食物能夠幫助增強身體的防禦力,遠離病毒威脅,但也要提醒大家,青蔥屬於脹氣食材,且富含硫化物,建議有消化不良、腸胃敏感、胃黏膜受損者應酌情食用。此外,想藉由雞湯提升免疫力,只喝湯不吃肉可是不夠的!要記得將雞肉吃下肚,才能補充到足夠的蛋白質。

猜你想療解:(鱸魚鬧春分!春天養生喝鱸魚湯補鋅強免疫,教你「泡熟法」煮出鮮嫩肉質)


好好療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