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瑋甯「66飲食法」狠甩10KG!營養師曝瘦身關鍵「3不碰法則」

66飲食法

女星許瑋甯去年與邱澤合作電影《當男人戀愛時》戲外擦出愛情火花,兩人在年底閃婚,震撼演藝圈!擁有混血臉蛋和火辣身材的她,不僅精湛演技備受肯定,去年更開始拓展新副業,經營內衣品牌,姣好身材令人羨慕。其實許瑋甯曾靠「66飲食法」成功甩肉10公斤!不過,一個飲食法的風靡,就會有大批人效法嘗試,若用在自己身上,瘦身有效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分析這款66飲食法,療日子馬上帶您來了解!

66飲食法是什麼?每餐吃6分飽+晚上6點後不進食,謹記「3不碰法則」

關於近日超熱門的「66飲食法」,高敏敏營養師表示,了解瘦身關鍵前,不妨先了解何謂66飲食法?其實兩個6代表:每餐只吃6分飽、晚上6點後不進食。並且遵守不把胃撐大、不暴飲暴食的原則,在固定的時間內吃完晚餐。

高敏敏營養師進一步說明,這點跟「168斷食法」的拉長夜間空腹時間的原理很相似,在斷食時身體會進入「分解模式」也讓腸胃不再增加負擔,空腹的時間拉長,更有利脂肪燃燒。

高敏敏營養師說,在進行66飲食法期間,「3不碰法則」也很重要:

  1. 不碰加工食物
  2. 不碰油炸物
  3. 不碰冰冷飲料

高敏敏營養師表示,以上這些食物不只熱量高、含鈉量高、糖份高及油脂也偏高,都是造成肥胖原因的兇手!看似簡單的三不碰原則,其實對於現代人來說是有點小挑戰呢~所以她也建議,在執行66飲食法時,如果真的感到飢餓時?你可以這樣做:

  1. 多喝水,提高喝水量可以避免飢餓感。
  2. 適量黑咖啡,能促進新陳代謝,幫助燃燒脂肪、抗氧化。
  3. 吃低GI、高飽足感的水果。像是蓮霧、蘋果、火龍果、芭樂。
  4. 真的餓了就吃盤菜,蔬菜熱量低、富含膳食纖維,多多益善。

▲什麼是66飲食法?每餐吃6分飽+晚上6點後不進食。(圖/高敏敏營養師粉專。)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4種人別輕易嘗試!

高敏敏營養師叮嚀,在努力減緩橫向發展之餘,也必須清楚了解自己適不適合各種飲食法、斷食法。她建議有以下4種症狀的人,不要隨意嘗試:

  • 高血糖/糖尿病患者:易血糖過低、暈眩
  • 懷孕/哺乳媽:需要充足營養 宜少量多餐、不適合空腹太久
  • 飲食失調疾病者:暴食症、厭食症患者首重先恢復正常飲食
  • 青少年/成長中孩童:此時期需要充足均衡的能量營養

療日子延伸推薦:(168斷食法就靠黃金8小時!效果如何?營養師說明7大優點)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本文出自:高敏敏營養師  原文名稱:女星瘦身66飲食法

圖片來源:翻攝自許瑋甯IG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