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達標就能種樹!「ESG種樹活動」兼顧永續及健康

ESG種樹

ESG觀念於全世界風行草偃,蔚為2022商業新風尚,而企業永續經營可解釋為三個面向「E–環境Environment」、「S–社會Social」、「G–公司治理Governance」,在ESG的S(社會)構面裡,員工福祉、員工健康是極為重要的一環,如何讓永續化具體落實在人力資本實務中,是企業目前在發展永續時面臨的關鍵難題之一。為從人力資本落實ESG,有四家永續企業發起了「加樹減脂」挑戰賽,實施幫助員工挑戰運動瘦身、種樹造林,期盼更多企業夥伴共同響應ESG種樹活動!

「你減脂,我種樹」ESG種樹活動,兼顧環境永續及健康!

由虹映科技、先知蜂、勝典科技、薪傳智庫四家倡議ESG的企業,即日起聯手推動「ESG加樹減脂」活動,意指為「你減脂,我種樹」,協助企業以人力資本的切入點,具體實踐ESG。

虹映科技陳風河創辦人暨董事長表示:「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最近美國的研究顯示,員工愈健康,公司的長期財務表現愈亮眼。」以員工健康行動切入企業的公益行為,能讓員工產生參與、榮譽感,也能提升企業福祉,落實ESG永續發展的精神!

先知蜂邱家正執行長也提到:「此次活動利用挑戰賽概念,只要在6週內完成體脂檢測、組隊健身、學習ESG、健康飲食數位課程等多項挑戰,成功達標就能獲得以團隊為名種樹的公益活動資格。

療日子希望你也知道:
ESG永續是什麼?企業永續經營,從碳中和、淨零碳排放著手

ESG種樹
圖片來源:beebest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疫起運動!落實ESG企業永續發展的精神

薪傳智庫黃沛桐創辦人指出:「疫起運動讓企業接軌國際競爭力,當運動風氣融入企業永續DNA,不僅凝聚員工向心力,整個活動過程『不可竄改的記錄』更藉由第三方律師見證,撇除『漂綠』、以實務來佐證,正是GRI通用準則的四個關鍵概念:衝擊、重大主題、盡職調查、利害關係人等指標由上至下、持續改善的實務行動。」

目前ESG種樹活動正熱烈吸引各家企業參與,預計7月份將達3,000人次參加挑戰,並種植超過200棵樹的造林規模。勝典科技邱士芸副總經理更期望此活動能成為ESG企業落實「人才資本」至「企業核心價值」的快速密笈,讓永續不僅是一個響亮口號,而是對社會真正的永續影響力!

「ESG加樹減脂」活動網站:https://beebest.tw/esg-fat-loss-competition/

療日子猜你也關心:(未來肉、新豬肉口感如何?植物肉原料更多元、環保,製程有台灣之光!)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