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可以烤肉嗎?雙北中秋烤肉規定總整理!違規最高可開罰6000元

中秋節連假即將到來,不少民眾關心中秋烤肉活動可以在哪裡舉辦?又或者是哪邊可以放煙火?因BA.5疫情肆虐,甚至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台北市、新北市紛紛宣布維持河濱公園禁烤規定,違反規定將罰1,200元到6,000元罰鍰。另外,因應中秋、重陽聚會活動,指揮中心也重申聚會活動防疫規定。以下療日子特別為大家整理雙北及中央的中秋烤肉規定!

雙北河濱公園中秋禁止烤肉!違規最高開罰6000元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宣布,中秋節假期河濱公園禁止從事烤肉、野炊活動,違反規定最高可罰6,000元。另外,提醒民眾遵守防疫規定,包含禁止逐桌敬茶敬酒,加強20桌以上宴席餐廳及外燴活動防疫稽查;唱歌請戴口罩,KTV將加強查察。並呼籲民眾盡速接種疫苗、提升接種涵蓋率,降低確診後中重症機率。

▲台北市中秋烤肉規定(圖/台北市政府

新北市

新北市政府宣布今年中秋節河濱公園全面禁烤,違者將罰1,200元到6,000元罰鍰。並改推騎單車賞月過節,新北市高灘地管理工程管理處指出,民眾可騎自行車賞遊河濱過中秋,建議3條自行車路線乘著涼風、賞月過節,包括大漢溪自行車道、二重環狀自行車道及基隆河自行車道。

 

中秋節烤肉規定:河濱禁烤肉、不得逐桌敬茶敬酒

因應中秋節到來,指揮中心重申中秋、重陽等聚會活動防疫規定,如下:

  • 勤洗手、戴口罩、與不特定人士保持社交距離。
  • 遵守現行戴口罩規定,除例外情形(如飲食需求、拍照等)得免戴口罩,外出應全程配戴口罩,如有症狀請勿參加。
  • 隨身攜帶洗手用品,並建議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
  • 營業場所/公共場域/餐飲場所應嚴格遵守以下措施:量體溫、員工健康管理、加強環境清消、提供洗手設備及消毒用品、不得逐桌敬茶敬酒。
  • 未接種疫苗的長者、幼兒,不建議參加。

▲指揮中心重申中秋烤肉規定(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療日子小叮嚀

每年中秋節期間,都是邊境查獲違規肉製品的高峰!去年9月,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查獲了225件含有動物製品的違規國際郵包,其中有133件是含豬肉產品!療日子提醒您,與親友共慶佳節的同時,也要防堵非洲豬瘟趁虛而入!

  • 網路購買月餅禮盒要注意2點:
    1.出貨地是否來自境外
    2.內容是否含有禽畜肉類

療日子也請你關心:烤肉熱量排行!營養師曝「第一名70%是油脂」21種食材熱量一次看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圖片來源:123RF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

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