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針對臉部膚況做保養?先觀察2部位!解決危肌就靠「寶寶膠原」第三型膠原蛋白

寶寶膠原

「臉部的肌膚問題」總是榮登愛美人士的困擾冠軍!尤其換季、天氣變化更容易害得肌膚狀況拉警報!而膚況好壞除了先天基因,後續清潔、保養的方式也都是影響因素。你知道什麼樣的保養方式,才最適合自己嗎?想幫助肌膚補充膠原蛋白不僅要靠飲食,從外在補充「寶寶膠原」更是讓肌膚變得像Baby一樣豐潤的關鍵要素!該如何分辨自己的膚質、並針對膚況做保養?快一起來了解吧!

如何分辨自己的臉部膚質?觀察你的T字部位和臉頰!

要改善臉部肌膚,就要先了解自己的膚況,但有些人夏天油、冬天乾,分辨自己的膚質,有什麼檢測方式?

皮膚科蔡逸姍醫師分享,膚況主要分為五類,乾性肌膚、中性肌膚、油性肌膚、混合性肌膚以及敏感性肌膚。晚上洗完臉後不要擦任何保養品,起床後觀察臉部的T字部位皮脂分泌旺盛的地方出油情況,也可以使用吸油面紙測試:

  • T字部位和臉頰都沒出太多油,甚至有乾燥現象-乾性肌
  • T字部位及臉頰出油均勻且少量,摸起來也很柔嫩-中性肌
  • T字部位明顯出油或微出油,但是臉頰乾燥-混合肌
  • T字部位大量出油,且臉頰也呈油膩感-油性肌
  • 敏感肌屬於本身對刺激耐受度低,易引發肌膚不舒服,或是後天的影響,最好的檢測方式就是看醫生做評估。



臉部清潔是保養第一步!不同膚況該如何清潔?

既然改變不了天生膚質,那就利用後天努力扭轉,做好臉部清潔是首要步驟,

保養達人柳燕提醒,如果沒化妝,卻有擦上含有物理性防曬成分的防曬品時,也必須靠卸妝才能徹底清潔,且防曬的係數愈高、愈強調抗水抗汗等功能時,通常也比較油膩,如果不靠一般的卸妝程序進行清除,就難以清洗乾淨。

  • 乾性肌膚:每天早上只用清水洗除臉部表面髒污,晚上再使用洗面乳洗1次。
  • 油性肌膚:視情況將洗臉頻率調整為每天最多3次。
  • 混合性肌膚:每天早晚各洗1次。
  • 敏感性肌膚:1天洗1次臉。

想讓肌膚光澤有彈性?教你補充膠原蛋白怎麼做!

1.內在從食物中補充膠原蛋白

營養師張語希說明,膠原蛋白通常可以分成2大類:「富有膠原蛋白」與「促進膠原蛋白生成」的食物。動物的皮肉富含膠原蛋白,例如豬、牛、羊、魚類的皮與骨頭,大骨湯或是蔬菜綜合肉湯,也富含胺基酸及膠原蛋白,只是燉煮的骨頭類型與烹煮時間的長短,會使湯品中膠原蛋白量有所不同。

食物中的膠原蛋白因為分子大,並不會被人體直接吸收利用,而是先經過身體消化,分解成小分子的胜肽和胺基酸,才能被小腸吸收,依每個人身體狀況與合成的能力,在體內合成為身體可利用的膠原蛋白。

植物沒有膠原蛋白,只有膠質。卻有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生成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其他有一些有利於膠原蛋白生成的營養素,這些營養素多數存在於貝類、豆類、肉類、堅果、種子和穀類中,可以多加攝取。



2.外在補充寶寶膠原─第三型膠原蛋白

保養達人柳燕提到,多數的膠原蛋白保養品,僅能在皮膚表面做到保溼與潤澤,無法透過塗抹,讓皮膚吸收而達到補充膠原蛋白的效果,原因在於膠原蛋白的分子量太大。

不過現在有品牌利用 DNA 重組及合成生物學技術製造,複製適合人體吸收的第三型膠原蛋白。而第三型膠原蛋白是維持皮膚彈性的重要蛋白質,最重要的是,它也有利於肌膚修復。

為什麼小嬰兒的皮膚飽滿,細緻有彈性?主要是因為嬰兒皮膚中的水分與第三型膠原的含量,占比達 80%以上。膠原蛋白本身也有吸水的特質,可以帶來強而有力的保濕作用。


療日子延伸推薦:(芭蕾舞女神茵茵分享保養祕訣,用悅恩詩膠原蛋白精華打好基礎 科技保養更升級)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悅恩詩三型膠原蛋白蛋白精華 好吸收、不黏稠!

悅恩詩三型膠原蛋白精華,因其和人體自身膠原一樣,所以皮膚易吸收,肌膚不黏稠,超有緊緻感!不會有排異或過敏反應。過敏人也別擔心! 產品成分單純;另含玻尿酸,在醫學上被證實可舒緩肌膚乾燥、幫助修復肌膚

悅恩詩三型膠原蛋白精華系列分為噴霧跟凝膠兩種,洗完臉後,可以濕敷在臉上比較乾燥的部位,也可以與其他保養品一起使用,維持年輕狀態或延緩肌膚的老化,重拾完美狀態。

寶寶膠原」青春精華 專屬傳送門→ https://bit.ly/3ry5yIX

好好療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圖片來源:擷自Yes潮有型Youtube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