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怎麼挑?「這款」添加物更少!營養師分享膠原蛋白挑選4重點

膠原蛋白挑選

年紀越大,膠原蛋白的流失也越來越誇張,愛美的人都知道,適度補充膠原蛋白,可以減緩它流失的速度,並補充身體不足的膠原蛋白,讓肌膚保持水潤Q彈,今天就讓我們更深入地來了解,面對市售琳瑯滿目的膠原蛋白,到底該如何選擇?以下將由余朱青營養師告訴你膠原蛋白挑選的幾項重點。

為什麼要補充膠原蛋白?還能防止骨質流失、促進心臟健康!

其實人體本身就會自行合成膠原蛋白,當飲食中所攝取的蛋白質,在體內轉變成胺基酸之後跟維生素C結合,就會合成膠原蛋白。但是伴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會快速地流失,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的紫外線、飲食高油、高鹽、高糖,甚至是熬夜、抽菸、壓力等不良生活習慣,也都會加速膠原蛋白的流失。

除了能減緩身體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根據外媒《Healthline》,適量地攝取膠原蛋白還有能改善皮膚健康、緩解關節疼痛、防止骨質流失、增加肌肉質量、促進心臟健康等好處。

參考資料:Healthline

膠原蛋白挑選4重點!粉包比液體、果凍更適合?

在挑選膠原蛋白時,這幾點千萬要注意:

1.選擇分子量小的膠原蛋白

一般的膠原蛋白食物,如大家熟知的豬皮、豬腳等,分子量平均是 30 萬 DA,因分子量過大,反而較難被人體吸收,挑選時,建議大家選擇分子量小的膠原蛋白,經過專業水解技術,讓身體可以直接吸收,就是一種非常好的選擇喔!

2.選擇成分天然的膠原蛋白

挑選時記得仔細看產品的成分標示,因為成分越天然簡單,才是對身體最好的選擇,若購買到過多添加物的膠原蛋白,恐怕會因為吸收過多的化學添加物,造成身體負擔。

3.選擇「粉包」作為主要的挑選原則

為什麼會說以挑選粉包為主呢?因為市售最常見的膠原蛋白液體或是果凍,都會為了增添口感,添加人工香料與調味劑,吃多了也會造成身體負擔,相較之下,膠原蛋白粉包的成分更為單純,且身體更易吸收利用!

4.選擇高品質有認證的膠原蛋白

吃進身體裡的東西當然要更嚴格,挑選時,除了要獲得原廠認證授權外,商品如果有通過:SGS、ISO、HACCP 檢驗合格,才能讓消費者吃的美麗又安心。

在膠原蛋白挑選時記得掌握這 4 大原則,才不會白白吃了一堆脂肪或是添加物,不僅沒有效果,還造成身體負擔!

6族群更需要補充膠原蛋白!

除了愛美的你,以下這6大族群,也特別需要補充膠原蛋白

長痘痘:改善暗沉、泛紅的狀況。

銀髮族:補充膠原蛋白保護膝關節。

更年期:內分泌失調,膠原蛋白大量流失。

有身孕:預防孕期大魔王–妊娠紋出現。

手術後:加速傷口癒合,康復更快速。

愛健身:補充蛋白質,提升運動表現。

營養師小提醒:如果對蛋白質過敏,或是有重大疾病者,建議先諮詢醫師後再食用喔!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UC-II和葡萄糖胺哪個有效?二型膠原蛋白功效能改善發炎、幫助軟骨再生)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想知道膠原蛋白怎麼吃才有效?由於維生素C是膠原蛋白合成的過程中最重要的輔酶,建議在補充膠原蛋白的同時,也可以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果,幫助身體中的膠原蛋白合成!此外,也要留意若將膠原蛋白補充品與藥物一起吃,可能會讓藥物破壞蛋白質的活性,影響膠原蛋白吸收,因此在食用膠原蛋白時,建議避免與其他藥物一同食用。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本文轉載自:余朱青 營養師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