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亞蘭史無前例成為金鐘視帝又接《命運》主持棒!美麗秘訣:讓自信散發魅力

第57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在今(22)日晚間登場,萬眾矚目的「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戰況激烈,最終由歌仔戲演員陳亞蘭以《嘉慶君遊台灣》奪得,成為金鐘史上第一位「女扮男裝」奪得金鐘視帝的女星。歌仔戲演員陳亞蘭在《嘉慶君遊台灣》中女扮男裝展現帝王霸氣,英姿猶勝男性。為了完美詮釋「少年郎」嘉慶君,除了要非常注重體態管理外,上鏡束胸、還面臨落髮危機。別看她工作忙碌,皮膚也保養得水噹噹呢!以下《療日子健康知識網》專訪陳亞蘭當時的入圍感言與保養祕訣,大家不要錯過!

喜上加喜!史無前例入圍金鐘視帝又接《命運》主持棒,陳亞蘭吐感言 

首次以女性身分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的歌仔戲小生陳亞蘭,近期接下東風衛視《命運好好玩》主持棒,與何篤霖搭檔主持,可謂雙喜臨門。

入圍感想如何?陳亞蘭表示,第一時間覺得不可思議,很開心在戲劇上開創先例,也為戲劇圈打拼的其他演員更大的入圍機會與肯定;陳亞蘭說,女性扮演男角,其實下了許多不為人知的苦工,所以也感謝評審看到她長期以來的努力,而更開心的是「歌仔戲」隨入圍消息更加廣為大眾所知,對於台灣文化的傳承相當助益,同時也讓大家認識「歌仔戲」是台灣的一個原生劇種、一個很美麗的台灣文化資產,一定要保留並繼續傳承下去。她也透漏,為了歌仔戲她付出了非常多的心力,甚至到賣房的地步,若有幸得獎,依然不忘初心,秉持傳承台灣文化的理念,繼續努力。

為演《嘉慶君》落髮、墜馬、撞樹「職業傷害」通通來

歌仔戲小生不是誰都能演,陳亞蘭穿上古裝、束胸,又戴上頭套要用黏膠固定,導致髮際線越來越往後。陳亞蘭說:「其實這些都是職業傷害啦,大家沒有看到的還有很多。」、「還有墜馬過、撞樹過,從比2樓還要高的地方,底下沒有鋪彈簧床、沒有鋪紙箱,直接跳下來。」這些都是無可挽回的「職業傷害」。不過陳亞蘭還是比較樂觀並且接受的,她笑稱:「找到一個好的造型師是很重要的!」能夠讓自己在鏡頭前毫無破綻。

太勞累「拐到筋」扭傷?專注工作也要學會照顧自己

陳亞蘭透漏,近期因太勞累偶然手部扭傷「拐到筋」;其實在過去忙碌的拍戲期間,她也曾發生過因太勞累導致晚上睡覺落枕、全身僵硬的情形,變成必須要去打針緩和不適,不過這次陳亞蘭堅持不打針,選擇非侵入性的中醫貼布來循序漸進治療,也提醒現代人太忙碌專注在工作上,忘記平時也需要起來活動身體、做做拉伸,才不會讓病痛上身。

崇尚「懶人保養」陳亞蘭:讓自信散發魅力

陳亞蘭說自己其實是個超級懶人,曾經因為太累了晚上沒卸妝就去睡覺!也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平時無法花太多時間在各種保養程序上,偏好化繁為簡,也為了滿足保養需求,陳亞蘭自創保養品牌,只要一瓶化妝水、一瓶乳液就搞定!除了日常保養外,陳亞蘭也強調「自信會散發風采」,自己本身一定要有自信,才會散發魅力。

凡事追求完美讓陳亞蘭夜晚難入眠!小酌是放鬆身心的好選擇

近期接下《命運好好玩》主持,又接著新戲開拍,在忙碌的生活如何抽空放鬆身心?陳亞蘭表示,因為太想要把事情做好了,常常會為了明天的事情煩惱到睡不著,或是反省自己今天的表演。所以會和好友們、恩師楊麗花老師一起小酌兩杯,除了可以讓自己不去想其他事情,沉浸放鬆一下身心,晚上也比較好入眠。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陳亞蘭座右銘:真、善、美

陳亞蘭將三個字送給大家:真、善、美。做人一定要「真」,因為一但說謊,就要用十個謊言來圓;人要心存良「善」,就如同歌仔戲一樣,做人一定要有忠孝節義,才能廣結善緣;「美」來自於自信,不要一昧與人比較,要記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個體,對自己有自信,就會散發美麗。

療日子也請你關心:何篤霖維持體態秘訣就靠它!飲食控制+運動菜單一次公開!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資料/圖片來源:陳亞蘭專訪 療日子拍攝製作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