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開運吃什麼?穿什麼?2024龍年12生肖健康運勢大解析!

龍年開運吃什麼

歡喜吉祥龍年到!想要今年有「龍發、龍好運、龍健康」的運勢,開春必要積極搶「龍」氣在先,便能整年好運萌發!若要搶龍氣在先,最好的方法就是巧妙掌握春天帶來的能量。想知道龍年開運吃什麼?以及十二生肖在龍年個別的健康運勢?療日子特別邀請命理專家雨揚老師與您分享!

「2024龍年開運,就靠吃得巧,好運必能來得巧!」

–命理專家雨揚老師


龍年開運吃什麼?

春季是萬事萬物萌發之際,此時木行能量強大,能幫助我們獲得各方運勢「向上成長」的能量。健康是最重要也最容易流失的財富,想要扭轉健康頹勢,或積極累積健康財福,便要透過春天帶來的禮物,也就是春季當季食材,就能把大地帶來的滋養通通留存在五臟六腑之中。

春天五行屬木,屬木養生的重點便是養肝、養氣,而中醫學上,肝屬乙水,腎屬癸水,水能生木,肝腎相關,稱作「肝腎同源」。因此,養肝之餘,養腎也是必須,腎藏精,所以養精也是春季重點。

在食物的調味上,最好以清爽、品嘗食物的原味為主,才能百分之百吸收春天送來的滋養大禮。在養肝方面,可多攝取帶有酸味的食物,例如芹菜、檸檬、韭菜、花椰菜;在養氣方面,可多攝取富含鐵質的食物,例如奶類、菠菜、紅棗、甜菜根;在養腎方面,可多攝取枸杞、山藥、黑豆、黑芝麻等,能讓你元氣滿分,好運再提升。

另外,今年的立春早於大年初一,龍年便是「無春年」,想在龍年也有開春儀式的朋友,可以選在節氣「雨水」(國曆2/19,農曆正月初十),吃一些開運養氣食材。可在這一天吃「皇帝豆」,象徵「皇帝大」,一整年都能元氣飽滿、氣勢強旺,開心開運每一天!

甲辰龍年經典開運色紅色、橘色,為財富打通關!

2024甲辰龍年,甲屬木,辰屬土,而土屬財庫,但土被木克制,形成財庫破洞、聚財不易的狀況。好在我們能活用開運色發揮五行相生的作用,透過創造能量來為好運打通關,因此可活用火行色系,帶來好運相生的能量—紅色、橘色的元素可大量使用在居家擺設與衣飾穿搭上,甚至常食用紅色、橘色的蔬果,也能為你強旺好運,整年都開運。

2024龍年十二生肖健康運勢大解析!雨揚老師教你守住健康財

龍年健康運勢:生肖鼠

鼠朋友在健康方面容易因舊疾照護不佳而演變成麻煩病症,應積極調理,也應主動安排健檢,以免讓健康因素成為運勢的拖油瓶。

建議:鼠朋友可多游泳來強身健體,也要多攝取五行屬土的食物來補氣養運,可以多吃根莖類食物,有利鼠朋友氣色飽滿,健康加分。

龍年健康運勢:生肖牛

牛朋友在健康方面須注意血光,以及操之過急所帶來的運動傷害。練習緩和情緒能幫助你心神穩定,更能因心神安定,從而減少受傷的風險。

建議:牛朋友今年較容易急躁,這代表能量失衡,可食用金行食物來平衡能量,例如牛奶、豆漿、白蘿蔔等,能讓你更健康且心情滿分。

龍年健康運勢:生肖虎

虎朋友在健康方面須注意因過勞而產生的突發狀況,應避免長時間埋首於工作,並主動強化體質、提升睡眠品質,才能守護身心平衡。

建議:虎朋友今年較需要補充營養,可以多吃一點溫補的食物,例如紅棗、生薑、起司、雞蛋等,只要為自己的元氣加分,好運就能滿分。

龍年健康運勢:生肖兔

兔朋友在健康上大致良好,若有小毛病,也有機緣遇到好醫生為你診治,很快就能恢復健康。此外,也適合多親近大自然,有助提升能量,讓你天天充滿正能量。

建議:兔朋友今年可主動接觸肌力運動,有助提升體能,也能提高抗壓力,讓你為未來的成功提早鋪路。此外,也可攝取黃金奇異果、金色小番茄等金黃色的食物,有助心情更美好。

龍年健康運勢:生肖龍

龍朋友今年受到太歲的影響,健康運勢波折多,心情起伏也大。容易因慢性病導致生活品質受到影響,也可能因病而有血光運勢。若健康狀況允許,可定期捐血,不僅能化解血光,也能為好運加分。此外,也須注意人際間的互動,應保守應對,才不致糾紛不斷。

建議:龍朋友今年心境起伏大,可以吃一些平衡心緒的食物,例如銀耳、杏仁、百合,有助你重拾好心情,對生活更具信心與定力。

龍年健康運勢:生肖蛇

蛇朋友今年要注意腸胃保健及飲食均衡,易有急性症狀突發的可能性,要注意手部及環境清潔,以免感染麻煩病症。若有出差去外地,也需注意當地環境,以免因水土不服造成財福流失。

建議:蛇朋友須特別留意免疫力的狀況,除了加強手部清潔外,也可多補充木行食物強化健康,例如檸檬、綠色奇異果、高麗菜等,能補強你的健康運,讓運勢更強旺。

龍年健康運勢:生肖馬

馬朋友要注意可能因挑戰太激烈的運動而對健康造成傷害,若想要嘗試風險較高的運動,應請專人陪同,以免有安全疑慮。此外,也較易有血光,使用刀械、火源須多加留意。

建議:馬朋友應避免在精神不佳時使用危險物品,也應將運動習慣調整為健走、登階。可多吃安神的食材,例如糙米、豆腐,有助化解焦躁情緒。

龍年健康運勢:生肖羊

羊朋友在健康運勢上要注意容易有內分泌失調的狀況,尤其生活壓力大的羊朋友,更容易受到失眠、多汗、生理週期紊亂的影響,應避免參加太多社交活動或加班,以免健康持續失調。

建議:羊朋友可透過靜坐、瑜珈重新調整內在平衡。此外,也可服用薏仁、茯苓等既能養氣又能紓解鬱悶情緒的食材,有助你心神回復平靜,重拾活力光彩。

龍年健康運勢:生肖猴

猴朋友在健康方面要特別注意關節的保養,例如過去關節上有舊傷、久坐或久站對關節造成的影響,在今年尤為明顯,應注重保暖與修復,才能讓健康的身體陪你走得長遠。

建議:猴朋友可透過多曬太陽,以及適度的重量訓練幫助身體修復健康,也要適時攝取胡桃、葵瓜子、酪梨,有助你手腳更加靈活、精力更充沛。

龍年健康運勢:生肖雞

雞朋友健康運勢不錯,但也容易因身體大致舒爽就開始熬夜又吃消夜,以致眼睛、肝臟及腸胃都受到影響。應把握養生時機,積極運動、累積身體資本,才能為自己創造更大的健康財福。

建議:雞寶寶可設定睡前拉筋時間,幫助自己準備入睡情緒,也可攝取芝麻糊、杏仁茶等養氣的食物,能幫助你緩和心情,更能早睡早起。

龍年健康運勢:生肖狗

由於面臨多重考驗,使狗寶寶容易因壓力而導致免疫系統失調。工作與家庭帶來的壓力常讓你喘不過氣,記得別因此暴飲暴食,以免健康運勢驟降。

建議:狗寶寶應主動提升體能,建立良好的運動習慣,才有足夠的抗壓力幫你把壓力轉化為實力。另外,也要在飲食上多補充辛香料,例如大蒜、九層塔、薑,有助提升免疫力。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龍年健康運勢:生肖豬

豬朋友易受到季節影響,造成憂鬱傾向,應多注重心理健康,並多跟親友抒發心中的壓力。此外,也適合遠離有害心理健康的人際關係,讓平靜的生活帶給你心靈的愉快。

建議:豬朋友可多聽音樂讓心情愉快,同時也要多攝取有助情緒和緩的香蕉、蘋果、牛奶,能幫助你正面思考,也有助運勢正向循環。

療日子延伸推薦:(龍年吉祥話拜年太老套?編輯精選龍年LINE貼圖 拜年超實用)

龍年小叮嚀:龍年要注意什麼?

以天干四化來看,甲辰年受到太陽化忌的影響,航空、交通容易意外頻傳。因此,出門在外務必小心謹慎,避免去動盪較多的國家旅遊,也要多注意交通、人身安全。

此外,龍年雖有財庫,但財庫遭能量衝破,導致進帳快、破財也快,因此投資前務必停看聽,才能守住財富,為自己創造更大的幸福。

祝福每一位朋友,龍年吉祥如意,鴻圖大展!

採訪專家:

龍年開運吃什麼

命理專家雨揚老師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