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吃什麼?這8種富含油脂的食物,反而能成為你的減脂好幫手!

減肥吃什麼

油脂=肥胖?以前大家的減肥都是不吃油,而最近這幾年,大家都知道低碳飲食的重要性,不敢多吃澱粉,卻反而吃下許多油膩的食物。油脂不是不好,就像澱粉有分好壞,油脂也有分好油和壞油。好的油脂可以降低身體發炎反應,幫助減重,壞油脂則會增加體內膽固醇,造成心血管負擔。減肥吃什麼?就讓專業的減重專家蕭捷健醫師來為大家說明,以下這8種食物到底含有哪些好油脂呢?

減肥吃什麼?補充好油食物也能減的輕鬆又健康!

好油食物1.酪梨:

很多減肥餐裡面也會搭配來做成酪梨沙拉,脂肪含量就佔了77%,遠高於動物類食品。

  • 它主要的成分單不飽和脂肪酸和Omega-3,對人體非常有益處。
  • 研究表明酪梨內含的成分可以降低LDL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同時提高好的膽固醇HDL。

好油食物2.黑巧克力:

脂肪約占卡路里的65%左右,可能你會奇怪,就算是高純度的黑巧克力,熱量還是很高啊?來,讓我們來看看巧克力的營養價值。

  • 黑巧克力含有11%的纖維質
  • 含有豐富的的鐵、鎂、銅、錳
  • 抗氧化成分極高,甚至比藍莓還要好。抗氧化物具有生物活性,可以降血壓、保護心血管。研究表明,與不食用黑巧克力的人相比,每周吃5次黑巧克力的人死於心臟病 的可能性不到一半!

不過,選擇黑巧力要注意,純可可含量要超過85%的才好

好油食物3.全蛋:

蛋的營養真的很豐富,但相對的其指訪含量也不低,全蛋中有60以上的卡路里來自脂肪,在新的研究有顯示,雞蛋中的膽固醇不會影響血液中的膽固醇,至少大部分人是這樣。無論是富含礦物質、維生素、抗氧化劑,都對人體大大有益,且建議是蛋黃蛋白一起吃。

好油食物4.魚類:

有些魚類之前被列為是含有高脂肪的像是鲑魚、鳟魚、鲭魚、沙丁鱼魚和鲱魚。這些魚種都富含有益心臟健康的Omega-3脂肪酸,優質蛋白質和各種重要營養素。研究表明,愛吃多吃魚的人,患心臟病,失智症的風險較低。如果你不喜歡吃魚,補充魚油也是一種好辦法!

好油食物5.堅果:

減肥吃什麼?絕對不能錯過的堅果類富含Omega-3 脂肪、蛋白質、鎂,都對人體相當有益處,適量攝取有益健康。

好油食物6.奇亞籽:

這個減重聖品,小小一盎司(28克)左右的奇亞籽就含有9克的脂肪,比例不低。不過,奇亞籽所含的脂肪多為Omega-3的好脂肪。

好油食物7.特級初榨橄欖油:

含有維生素E、維生素K和豐富的抗氧化劑,研究證明,其成分降低血壓、改善膽固醇指標、並對心臟病患者有益。

好油食物8.椰子與椰子油:

富含飽和脂肪酸和中鏈脂肪酸。中鏈脂肪酸能夠直接被細胞利用,能抑制食欲,幫助減少卡路里攝入,每天最多可增加120卡的代謝。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其實以上這8種好油食物,並不是只有針對減重的人才需要補充呦!在日常生活中攝取好的油脂取代高溫油炸、不健康的油脂,對於沒有在進行體重控制的朋友,也是非常重要的!但即使是好油脂,毫無限制的吃進身體也是會變成多餘的熱量,蕭捷健醫師也提醒大家,好的油脂雖然可以適量攝取,但也不能大肆地狂吃喔!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
(減脂飲食怎麼做?營養師教你居家防疫如何減脂「不亂吃」!)
(減脂、防癌 膳食纖維好處多 外食減肥怎麼吃?營養師為您設計高纖飲食菜單)


本文轉載自:蕭捷健醫師 / 美國運動醫學會講師 原文標題為:八大富含油脂的減重食品,你吃對了嗎?

延伸閱讀

TOP